懂我們的,就一定知道我們夫妻倆相當愛旅行,從未婚到已婚、到雙胞胎出生、到現在,我們一直無法放棄旅行所帶來的感動。

出國.... 不是只是拿著護照魚貫著登機,也不是在當地看到什麼,就想也不想的搶著買下所有的紀念品,而是珍惜在當下的每一刻、每一個呼吸、每一種食物入口的滋味。

並不是因為富裕才能大搖大擺的出門,以10多年的旅行經驗,我只能很語重心長的告訴您,不是這樣的。

每年的家庭預算編列與支出控管才能造就每一次出門。是的,這都是計劃與訓練出來的,每一次都是在嚴格的控管之下,才能迸出一次又一次的火花。

當然,這關係到您自己的價值觀、忍受度、以及操作手法,在有限的資源與時間內,規劃出每一趟旅程。

不過,這...  真的... 不難。

比如... 這個 快速換取「免費機票」的小撇步 ,裡頭所介紹的,就是生活中幾乎大家都有的工具之一,但您有好好利用它了嗎? (這只是其中一個比較顯著的例子罷了 ^^")

那... 關於寫遊記的這檔事,當初並沒有多想。只是很單純的想盡可能的記錄下每個走過的地方,抓住那一點點可以慢慢回味人事物。

但寫著寫著,六、七年前的年少輕狂,有了為了寫給別人看的心態,而忘了初衷。甚至有一段時間,因為工作忙碌停頓了旅行的頻率,而且懶惰到光一個日本五日遊都可以拖一整年。

有一天,一個轉念讓自己重新開始。記錄的方式也慢慢的在改變中,起初完全的純照片記錄、慢慢加入文字記錄(現已全部重新整理過,把照片都加入文章內了),轉變成文字與照片穿插。不過有時候沒有文字可以形容的時候,還是直接以照片帶過。

從2005年開始,這個陪著我快10年的部落格搬過好幾次家,參訪人數也因為每次的搬家而歸零。曾經,有位部落客當面很直接的對我說:妳去過的國家比我多很多耶,格子寫那麼多,人氣也不怎麼高嘛,要不要我的粉絲團給妳發文,衝一下人氣?

 ㄟ... 是啦,的確沒什麼人會來看。我只是在生活閒暇之餘,寫下這些,人氣點閱率如何對我來說也不是那麼重要。做好自己的本業才是本,畢竟我也不以這個為賺錢謀生的手段啊~  

我想,遊記只是一種單純的紀錄方式,每個人的遊記都各有特色,也都很具價值,而我並不是為了要討好某個國家、或某個人而寫,只是真實的記錄著當時所發生的事情、心情罷了。

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那超棒,但更重要的,是為了老爺與自己,為了我們老了之後還能手牽著手,滿滿幸福的閱讀著。

DSC0676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部落格
    全站熱搜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