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從立山翻山越嶺下來之後,最後在晚間6:30左右抵達 松本

DSC00088.JPG  

一下車,明顯地與之前的信濃大町有著相當不同的氣氛。我們倆同時有著相同的共鳴:啊~~~ 回到大城市了。瞬間好像有補血完成的感覺。

DSC00086.JPG 

這種紙扎娃娃是信州地區七夕特有的,不過某人覺得這在農曆七夕感覺起來好像怪怪的。。。。

DSC00087.JPG  

看到這個廣告,頓時惆悵了起來,第40回夏日祭典,居然是8/2 開催。。。。那天正是我們要離開日本的日子。。。(捶胸頓足中)

DSC00089.JPG 

走出車站,JR松本站,拍照打卡~~

DSC00090.JPG

每到一個點的首先務必就是得先找到預定的飯店,然後把行李全都丟進去。

這次的松本住宿,選擇的是 Richmond Hotel。( <= 點擊連結至官方網站 )

一直以來我日本的訂房 Jalan.net 連結: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松本

Richmond Hotel 松本並不在車站前,在一陣只有方向的亂鑽之後,到了。

(詳細位置請見地圖: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松本の地図)

DSC00092.JPG 

一樓都是餐廳,電扶梯往二樓就是大廳了。整個呈現的是低調簡約的氣氛。

DSC00142.JPG DSC00143.JPG

Richmond Hotel 是日本知名度很高的商務飯店,這一字排開的獎牌,默默的宣告著自己是日本飯店界的王者~!! 

DSC00145.JPG 

海報也完全不掩飾自己是日本連續八年的第一名(2006-2013)!! 官網上更直接宣告いままでも(一直以來)、これからも(從今以後) 顧客満足度第一位! 

這樣的霸氣與自信十足,我相當欣賞!! 

DSC00103.JPG

原本在我前面有位日本人客正在辦check-in,日本人對日本人講日文平常得很。

輪到我的時候,原本我開始又要端出極簡(是極破吧...) 日文來應對,結果前台服務人員的語言切換......

哇。。。塞。。。~  我居然在日本能聽到這麼好聽的英文,真是嚇了一大跳!! 

不只是眼前為我們Check-in服務的這位小姐、隔天幫助我們買特別車票的另外一位,英文也是溜到不行! 而且是日本口音壓到最低的那種! 

第一次感覺,到在日本的飯店裡可以說話說的如此輕鬆自在。而且所有的接洽與對答流暢到有令人覺得被捧在手心的感覺~ 真的好推~~好推喔!!!

在Check-in與證件登記後,服務人員會端出一大籃物品任君選擇,有泡湯粉、個人衛生用品,女性客人還會給乳液、化妝水、卸妝乳、好多有的沒的,連髮夾都有。(選的太開心,忘記拍照片)

有關錢的收付,都是直接使用在旁邊的精算機,如此大幅增加了會計帳款的效率。

DSC00140.JPG

好,要來看房間了。客房樓層走道、梯間也是低調簡約的佈置,而且走廊的寬度有比其他飯店稍稍寬了一點。

DSC00102.JPG DSC00101.JPG

我們只住一個晚上,所住的是最基本的禁菸雙人房。早割14 價錢,一泊 8800円。

DSC00093.JPG

床頭還有個鬧鐘,很MUJI 的風格。

DSC00096.JPG

 浴室長這樣,房間整體就是很基本~ 很基本。 

DSC00094.JPG DSC00095.JPG DSC00099.JPG

冰箱在下面、日式茶包、過濾式咖啡,通通都有~  那個過濾式咖啡 (右邊大包的) 真的真的好香~ 泡了三次都還很夠味!! 我個人相當喜歡~

DSC00097.JPG 

房間內還有多頭接線,這也是目前日本的商務飯店裡的必備項目了。(這種我也好想買個30條備用喔~~

DSC00137.JPG

其實如果單就範店硬體設備來看,並沒有太大的驚喜。

但是,如果事情是這麼簡單就可以得到第一名的話,那未免也太簡單了。

嗯。。。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入住的當天晚上,我一直吵著說一定要先到松本巴士站買很厲害、可以四日內通行松本- 高山- 金澤的 三っ星ルートきっぷ巴士券 (延伸閱讀:【再訪日本北陸】北陸交通好用又省錢票券:三つ星ルートきっぷ  ),跑到了松本巴士站。

可是松本站的工作人員完全不會英文,在一陣日語與比手畫腳後,我們搞清楚了原來要買那張無敵的票是必須事先把 高山 to 金澤的預約席訂妥了,松本巴士站才願意把出票給我們。

又一陣機哩呱啦之後,松本巴士站的人兩手一攤,說因營業時間的關係,他沒辦法幫我們打電話去濃飛巴士預約中心 or 北陸鉄道預約中心訂位。還說那邊的人會講英語,要我們自己打電話就好。烏煙瘴氣的出來,我們想應該可以請飯店的人再幫我們問問確定一下,至少他們彼此的日文可以很通吧。。。如果這張巴士票買不到的話,那交通費肯定要爆增了。

然後我家那位天兵老爺還一直誇講我說:哇,媽咪妳講了好多日文喔~~~ 這樣。拜託,票都沒買到高興什麼啊....... (翻白眼)

隔天辦理 Check-out 的同時,請櫃台服務人員幫我們打電話詢問。英文真的好流利喔,雙方表達的很清楚,然後這位 滝沢さん 撥出了電話。。。。。

嗨(這裡是日文,不是英文Hi~),您好,我這裡是Richmond Hotel 松本,我是滝沢。(這邊我大概都還聽得懂一些~~)

一陣唏哩呼嚕好長一段之後,告知對方我們所需搭車的日期與班次時間,以及我們的名字,這段預約制的高山 to 金澤就訂好了。

當場見識到日本的電話禮儀,與雙方確認過來確認過去的程度,日本人做事真仔細!

DSC00144.JPG

隨後 滝沢さん 在紙上寫上了所有預約的號碼資料,告訴我們說拿這個去松本巴士站直接買票就行了。如果松本巴士站的人有疑問的話,請他們打電話到飯店來,我會跟他們解釋 (看到沒,做事就是要這樣的保證,令人超放心的說 ~)

然後輕輕的在單子的右上角寫上了飯店的店話與她的名字。最後我們終於買到那夢幻的巴士票了!!

最後玩了一圈松本市區之後,回飯店取行李往下高山之前,我特地回到櫃台前,想跟 滝沢さん 道謝。

不過很可惜她們換班了,我用英文跟另一位服務人員說了早上 滝沢さん 幫忙我們買車票的事,請她為我轉告謝謝,我們買到票了。她很開心的說:能夠買到真的太好了~ 您要不要寫個紙條,我為您轉交給滝沢さん

極致貼心、細心呵護客戶的態度,讓向來不輕易跟"原廠"申請會員的我,就這樣默默的跟Richmond 辦了會員~~~~ 當我填寫所有的資料的時候,這位小姐恭恭敬敬的解說與付上所有的資料,每位服務人員的待客之道,舒服平整到心裡頭了。

DSC_1976  

在日本自助,如果飯店check-in 時,常常因為語言溝通很不順、很尷尬的話,我會推薦這家Richmond,她們可以連續8年蟬聯日本國內飯店NO.1 的確不是隨便喊的!

這間飯店    我 非 常 大 推 !! 

 

< 松本  待續 >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