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中國的最後一個禮拜,我來到了北京。
北京很大,可以玩的地方很多,可是以我的龜速來說,在五天之內把北京各個重要旅遊地點全部掃過,實在很難。與其走馬看花,不如放慢腳步,仔細的體驗北京帶給我的每一分感受。
 
03.jpg  
 
抵達北京的那晚,步出空橋,穿過大廳,冷得我拉起了外套拉鍊。走出航廈尋找機場大巴站, 手上沒有地圖與資料,只能憑著早上在網路上查的路名與方向位置,有點擔心地在學院橋下了大巴。
獨自一個人站在路邊,冷風吹的我直哆嗦,伸手攔了出租車,我想這樣輕鬆了,就讓師傅帶我到飯店吧! 在車上跟師傅閒聊,他說,這天是北京入秋以來的最低溫,晚上只有2度,我只穿一件薄外套,身體挺的住麼? 冷,當然冷,從一下飛機開始就冷。北京的秋天, 領教了!
 
出租車在大馬路上來回的跑了三次,師傅還是找不到飯店,他很不好意思的把表給停了,急忙的向路邊的小販問路。在下車之前,師傅直對我說抱歉,我笑笑的對他說:"這也是緣分嘛, 沒所謂的!" 進了飯店房間,把東西一丟,直接殺到王府井大街,可以祭祭五臟廟,也順便買件外套。

 

來到北京,沒有人會忘了這個皇帝祭天的地方 -- 天壇。
以前看照片都以為這裡只是個祭祀台與殿,其實這裡根本就是個大的令人驚訝的公園。273公頃廣大的面積,足足花了我4個小時把整個天壇走完。主要的建築是祈年殿(可惜正在整修中,沒能親眼看見)、皇穹宇、圜丘、齋宮, 以及準備祭祀牲品的院落。
除了建築以外,古木參天,花紅綠茵。走在冬日暖陽裡,涼涼的風吹在臉上,是一個讓人覺得很舒適的地方。園內有非常多的北京市民,下棋、拉二胡唱京劇、打柔力球、踢毽子,好不熱鬧!

 01. 天壇- 皇穹宇.jpg 02 天壇-皇穹宇回音璧.jpg  

過了中午了,餓得發慌,回到前門鑽進廊坊二條,北京地道的小吃全在這裡。不過看起來實在是有點兒髒,還好已經被訓練的很強壯的腸胃,讓我能好好地嚐到北京的特色小吃: 鹵煮火燒、北京炸醬麵。
 
下午想逛逛北海公園以及看看紫禁城,可惜冬季的故宮只開放到4點,來不及了,只能先往北海公園前進。北海公園是歷經800年的皇家園林,景色十分的優雅,北海湖邊柳樹垂楊,拐進一旁的小徑,總會看見精美的園林造景。假裝自己是個老北京,從從容容地很隨性地散步,享受這悠閒慵懶的午後時光。
 
04. 北海公園九龍璧.jpg  
 

傍晚起風了, 日夜溫差10多度的北京, 讓身體暖和的方式, 就是毫不客氣地品嘗涮羊肉嚕!!
 

<待續>

 
(北京照片全部都放在相簿裡, 有興趣就點進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