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 Executive Suites

DSC07363.JPG  

這間飯店是曼谷幫所介紹過的平價飯店之一,當我們準備要出發之前,特地回頭翻了一下當出曼谷幫的介紹,居然下架、沒了?! 難道是地雷飯店被DQDisqualify)了嗎….?

我還特地發了email 給曼谷幫,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曼谷的飯店實在多到不像話,所以曼谷幫必須確保"愛泰族"的福利,所以每季必須克盡職責地更新一下平價飯店,並不是因為@Mind Executive Suites 有什麼問題。

曼谷是個國際觀光大城,其機場也是亞洲飛往世界各地的轉機重鎮,所以機場的硬體設施與交通便利自然不在話下。不過@Mind Executive Suites 位於BTS On Nut 往南步行大約要8分鐘的85巷裡,機場大巴的最近停靠站卻在57巷,光用想的就知道要走一段距離,而且如果搭機場捷運進市區也要轉車,並不是那麼方便,這時TAXI 就是最好的選擇了。好在泰國計程車費很便宜,從機場出來之後直接跑高速公路,也不怎麼塞車,所需的時間只要大約25分鐘,車費360泰銖。

這家位於Sukhumvit 85巷的套房式飯店,在2013年的3月開幕,走現代簡約風格路線。飯店的住房率相當高,沒有大批的陸籍團體觀光客,請放心。

飯店的好壞是很主觀的事,不廢話,直接上照片。

入口

DSC06894.JPG

大廳

DSC06904.JPG DSC06906.JPG  

房間 (Deluxe Room房型),30平米。剛好官網上的房間照片與我們住的完全一樣,也可以參考一下~  http://atmindsukhumvit.com/atmind-executive-suite-deluxe.html

DSC06752.JPG

 

這Queen Size 的床又大又好睡,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枕頭的支撐力也很好,不會塌陷。

DSC06753.JPG 

房間裡另一個特色就是,有大量的收納櫃+抽屜,如果是長時間旅居者,也很夠用。

DSC06756.JPG DSC06757.JPG

 

乾濕分離的衛浴,排水良好,水溫也OK,洗髮精、肥皂、沐浴乳 快用完了都會馬上補給。

DSC06755.JPG

這樣的房型,我當初第一次在Agoda 上訂到的是 NT$1353,後來再次Review 居然降到 NT$848 (不含早餐)!!  我真的覺得那天一定是Agoda 壞掉了~~~ ( 請參考:Bangkok 曼谷飯店大車拼 ),床頭小費我們每天給2元美金。

飯店是八層樓建築,呈ㄇ字型,健身房、游泳池都在頂樓9樓,泰哥有上去泡一下水(那時我跑去飯店旁邊的一家還算有名氣的SPA店按摩去了),不過他老人家沒有帶相機隨便拍的習慣,據他描述泳池很小,一蹬牆就差不多游完了。

飯店櫃檯服務人員與門僮的英文都很OK通常我們都拿著英文去前台,請他們幫忙翻譯成泰文,這樣搭車、問路的時候就會方便許多。有一天我們已經不知道要去哪好了,泰哥說那不然咱們去看泰拳! 依照地圖,靠MRT比較近的Lumphini泰拳場是比較方便,但前台那位長得有點黑人+亞洲人混血的服務人員一聽到我們想去Lumphini,就說你們沒看電視嗎… 那邊目前治安不太好,去Ratchadamnoen吧。然後門僮弟弟還幫我們上網找場次,翻譯給我們聽。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沒去,至於為什麼搞了半天最後還是沒去,現在也不是很清楚就是了… XD

那...  Lumphini到底有沒有治安不好,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就覺得,這樣的一個小舉動,也可以說飯店服務人員算是細心了。

 

<週邊環境>

飯店距離On Nut 地鐵站 (1號出口步行大約需要7~10分鐘,視各人腳程。

地鐵站 2號出口緊連著TESCO,如果在Big C 搬完貨,臨時又想要買什麼的話,也是可以考慮應用一下它。

 DSC06763.JPG  

還有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吃喝採買都很夠用的夜市

DSC07331.JPG DSC06901.JPG  

這個夜市有許多外國人在這邊聚集著喝酒看足球賽,應該說其實On Nut 本身就有許多外國人。

DSC06900.JPG

 

夜市分為兩部分,一邊是小吃區,另一邊則是賣衣服區。這是小吃區的入口。

DSC06899.JPG

這裡有著我們100%覺得,是這次在曼谷吃到最好吃的泰式米粉湯,就在入口的這家大型水果攤的後面第二個攤位。老闆娘是華人,講中文OK。重點是,整碗的料超級爆炸多,每一口都不會讓人感到空虛,才40泰銖啊!! (可加麵,+20泰銖)

DSC01511.JPG DSC01509.JPG DSC01510.JPG

除此之外,還有好喝指數到破表的茉香波霸綠,一杯25泰銖,就在路邊第一排,相當好認。不過我沒拍,因為外型跟台灣的冷飲店賣的完全一樣,但味道就是好到讓我幾乎每天都要買一杯。

繼 雲南的麻辣草莓之後,在泰國登場的是~~ 辣芭樂,要趁新鮮吃,否則放了一陣子之後就會有濃濃的魚露味了…

DSC01508.JPG  

這家炸雞塊是這個夜市第一排,面對夜市的最右邊。這位老闆娘很有趣,我問她叨唻咖? (多少錢),她們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愛亂喇泰文,笑容滿面的說 Twenty dollars. Cut? (要切嗎?) 我說Yes yes。在她身後的妹妹大笑的用泰文虧她,她還是笑嘻嘻的講:A Little. 妹妹應該是在虧她說~ "吼,還講英文哩" 之類的。

 DSC06897.JPG

在這家店的隔壁,有一對小夫妻賣的是香腸,那個外型看起來真是令人垂涎三尺。我們第一次要買的時候,居然我們前面那對同事買走了最後兩根,他們應該不是情侶,排在後面的我們可以清楚的聽到他們的交談是用英文,談話內容客客氣氣的,也不像是一般朋友之間的打屁。這種看得到、吃不到、唾液已經分泌出來準備要秒殺食物....卻落空...的感覺真的很傷心啊。

DSC06898.JPG

可是第二次興高采烈的去買,我咬了一口之後跟台灣的香腸完全不同,口感很綿,也沒有一點點甜甜的感覺,然後我就完全不願意再進第二口了… 全都進了老爺的肚子裡了。

 DSC06991.JPG DSC06992.JPG  

 

有換錢的需求,並不需要一窩蜂的跑去Siam Super RichBTS On Nut 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一家綠色招牌的 Exchanger,匯率比 Super Rich 還要好!!

我居然忘了拍門面... 只有12/2 當天匯率告示牌,真的很不賴! 

DSC06761.JPG 

 以下是 2013/12/2  Super Rich 美金兌換匯率用做比對,官網歷史查詢連結在此: http://www.superrich1965.com/?gclid=COW__KPe1bsCFUlLpgodeDEASQ

Super Rich 20131202 Rate  

 

飯店巷口的柑仔店,很有古早的FU啊,喜歡。

DSC06910.JPG DSC06909.JPG

 

就近想找家泰式按摩的話,有。 這間! 大木屋Pimmalai (營業時間 10:30~22:00)! 香港旅曼谷達人 胡慧沖先生連續兩本旅遊書裡都有提到這家,他的網站上也有介紹 http://www.thailandfans.com/blogs/details/269

現在想想,當初訂在On Nut 不就是因為有便宜舒適的泰式按摩嗎? 某人好像也"曾經"一直嚷嚷著,好耶~ 每天按到爽! 可是一到當地,這位老人家好像失憶一樣,直到第三天,我終於開口問怎麼都沒有SPA按摩行程呢? 他才不再迴避這個問題,然後直接叫我進去這間每天都會經過的大木屋。

當時我的心一直在曼谷幫所介紹的大推薦裡,一點都沒有把這大木屋放在心上,但卻覺得每天經過,這家的外型這麼厲害的樣子,想必也有他的厲害之處吧。

DSC06913.JPG DSC06912.JPG

我帶著忐忑的心,推了門進去,還叫老爺不准先離開,要幫我壯一下膽 (SPA要壯什麼膽啊),櫃檯服務小姐說,必須要等20分鐘,五點鐘師傅才有空。我本來想要那種3.5小時去角質+精油+腳底全套的,可是老爺說:「可是這樣做完都八點多了,怎麼去夜市逛街啊,妳就買一小時就好,如果覺得不錯,反正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乾脆第五天上午再來,按完就直接去機場。」好啊好啊,既然老爺都這樣說了,就這樣辦! 

這是裡面的陳設,聽說這是"泰北"風格。雖說不上是豪華,但有一種簡樸實用的感覺。我的左腳內側腳踝因為開過刀,特別跟師傅阿姨交待,不要去按壓傷口疤痕,然後就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她了。她們的手好像都能知道哪些地方特別緊、特別痠痛,不用多說就會特別多按摩那些部位,痠痠痛痛卻也很舒服~

DSC06994.JPG DSC06996.JPG DSC06997.JPG DSC06998.JPG     

經過一個小時的貴婦時間之後,滿心期待著第五天還會再回來。結果,我能說…我中計了… 嗎?! 這居然是我這趟曼谷唯一一次的全身精油按摩… (吶ㄟ安捏啦?!) 說好的每天按到爽呢…??!!

DSC07001.JPG

 

飯店位置在On Nut,許多地鐵的簡圖也只畫到On Nut站,會讓人誤以為這裡就是BTS 的最後一站。其實不是啦,往南走還有4站哩!

很幸運的託了計程車司機的福,我們兩在12/3 (週二)晚上,從空無一人的"新火車市集" (請看這篇:【曼谷】Ekkamai。新火車市集 Sinakarin Train Market。 ) 要回 On Nut,我們拿著地圖跟司機大哥說我們要到Bang Chak,他老兄還特地拿起眼鏡看清楚到底是哪,結果車子在小巷子裡鑽來鑽去,最後,他很高興的說,BTS站到了!

ㄏㄚˊ?  Punnawithi ?? 我們要他再往前開,但他說要去Bang Chak 的話要迴轉,很遠的。好吧,鋼腿二人組沒在怕的啦,回On Nut 也不過就兩站,雙腿萬能,要用跑得也行啊!

就這樣用腳走過兩個地鐵站的距離 (Punnawithi、Bang Chak、On Nut)。不過這一段路我沒什麼拍照片,因為已經晚上九點多,這段路其實有點暗,又加上這陣子剛好曼谷又在示威遊行,我們還是安份一點。

On Nut 到 Bang Chak 之間還會經過Wells International School,這讓我想起了著名的親子關係作家 蔡穎卿小姐,她們一家人因先生工作的關係曾經在曼谷待過好幾年,兩個孩子也就理所當然的念了曼谷的國際學校(ISB),但應該不是這家啦~

在 Bang Chak 這裡有一個當地的小夜市,吃的居多,還滿有趣的,有興趣的也可以去探探險。

DSC01506.JPG 

 

@Mind Executive Suites 的週邊大概就是這樣,週邊環境機能算強,飯店房間本身也沒地雷,算是令人還滿愉悅的飯店。後面幾篇會開始寫玩樂的部分。

 

<待續>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