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的日本台撥出了"ラスト クリスマス”, 現在應該播完了吧~ 主題曲是Last Christmas, 口音的關係, 聽起來應該是日本人翻唱的.

 

這首歌應該是我小學的時候的歌曲了, 我想起了第一次去唱片行買西洋錄音帶的事情...

 

以前有個節目叫做"余光音樂雜誌", 好像是華視週六下午播出的. 有一次在節目上聽到了這首歌, 興沖沖要哥哥帶我去唱片行. 因為大我兩歲的老哥已經上國中了, 開始學英文了, 所以半句英文都不會的我自然巴著他不放, 死盧硬盧都要他帶我去~

 

到了唱片行, 我很高興的望著滿牆上的錄音帶, 可是我都看不懂啊~ 只好望向老哥, 希望他開始發揮他的作用... 可憐的他, 一個剛上國一的學生, 也不過開始學ABC, 我實在是對他寄予太大的厚望了...

 

親切的老闆娘, 看到我們兩扭扭捏捏的站在唱片牆前面, 很熱心的來問我們要找什麼, 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說要找一首歌, 他問我們是誰唱的, 我們說是一個叫"麥可"的... 找了半天, 結果她拿了Michael Jackson 的卡帶給我們... 回家聽了之後, 聽不到這首很想聽的歌, 就很孩子氣的對這個黑鬼生氣 (那時他還是黑的)  哈哈哈~

 

這首英文經典歌曲, 相信很多人都有聽過, 是George Michael 的聲音, 可是這是他在WHAM! 時代的作品. 一起欣賞吧!

 

"Last Christmas -WH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