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正處冷冷的冬天, 南半球正好是鳥語花香的季節. 有些朋友問我的紐西蘭(以下稱NZ)旅遊心得, 就慢慢聽我道來了~ 

NZ是個非常非常純淨的國家,也是我最喜歡的國家,去年10月抽出了13天, 因為時間有限, 不想走馬看花,所以只鎖定了南島, 好好的給他走了一圈。我們一共6個人,從計畫出去到執行,只有短短三個月,也開了三次會,可是每次開會都是吃吃喝喝,也沒啥討論,唯一確定下來的只有機票日期,還有把簽證簽好而已…ㄏㄏ ^^"

先說簽證好了。目前紐國的簽證一份是NT$2800。NZ簽證有個好處,就是一家人可以一起辦一份就好了,也就是說一家人不管幾個人就是NT$2800。很多歐美國家的簽證也是這樣的。大約只需2個工作天就好了(我們是自己去辦的,沒有透過旅行社),大家可以上紐西蘭商工辦事處簽證組 查詢。

再來就是班機了。以下是台灣飛南島基督城的各家航空公司比較 :

1. 最方便的長榮紐航聯營直飛奧克蘭,再接紐航班機轉機到各地,也是最省時省力的。所謂聯營,就是兩家航空公司共用同一架飛機啦,不過 ~ 開長榮的票跟開紐航的票價卻會差3~4千大洋!! NZ國內班機均是紐西蘭航空,選擇同一家航空公司作長途飛行可以將內陸機票價格壓下來。

2. 最便宜的應該是新航,可是班機時間並不是很漂亮,先到新加坡轉機,等上一整天 (早班機中午抵達新加坡,必須等到晚上9點才飛基督城),除非你的時間真的很夠,來回都可以多停個一天,那你真的是可以撿到便宜。

3. 如果你選擇澳洲航空,那又分兩種: a. TPE-雪梨-基督城; b. TPE-HK-雪梨-基督城(與國泰合作TPE-HK)。到香港嘛~你沒港簽也進不去,拿台胞證你必須得進大陸才能出的來,時間又拖著,所以b實在不推薦! a的話是可以考慮,不過麻煩的就是雪梨接基督城的班次時間也不好,麻煩麻煩!

4. 華航則是到澳洲 (雪梨或布理斯本轉機)轉機,可是票價是最貴的喔!

選擇班機真的是要看自己的時間與預算。見仁見智啦, 個人需求不同。以我的旅行來說,我是要到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Christchurch),而且我想把大多的時間留在紐西蘭,所以我們選擇直飛的晚班機,睡一覺就到奧克蘭,也可以省一天的住宿費。如果是選新航,回程則必須在新加坡睡一晚這實在太不划算了。多多搜尋各大旅遊與票務網站,要多比較。自助旅行嘛,總不是什麼都丟給旅行社,這樣就跟團就好啦,您說是不? 

機票與簽證就為您報告到這裡 。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