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虎跳峽體力大考驗!

金沙江經過玉龍雪山與哈巴雪山之間的山谷,叫做虎跳峽。

DSC04683.jpg   

這裡也是長江最窄、最"驚濤駭浪"的地方。

長江最窄的地方, 水流很急!

 

昨天晚上下榻Tina’s 中峽客棧,在飯廳與四個老外聊天,聽從了他們的意見,準備來個虎跳峽徒步體力大考驗! 在路邊攔了一台麵包車,客棧老闆娘幫我們跟師傅說,載我們到橋頭小學。

從橋頭小學為起點, 沿途的納西梯田風光  

一路上,車子開的越久,心裡後悔的情緒越來越擴大,真的要走嗎?? 很遠耶…40分鐘後,車子停在上山的小徑入口。有點哀怨的下了車,怎麼辦哩~  好吧… 跟他拼了!!

DSC04588.jpg 梅花開了       

從上山開始,一個馬伕一直跟在我們後面,馬的鈴聲好像叫我放棄吧,馬夫也勸我騎馬上去吧,可是走越久,我越不服輸,我從小可是出國比賽的運動健將哩~

CIMG2948.jpg

 

走了一個多小時了,來到了28道拐,馬伕終於放棄對我禿鷹般的鎖定,哈哈~ 我是忍耐力超群的台灣女性啦! 這裡是納西雅閣,從上虎跳小學徒步1.5小時後抵達。

納西雅閣 (從上虎跳小學徒步1.5小時抵達)

 

 

爬上28道拐,徒步4小時之後抵達茶馬古道客棧。

 

爬上28道拐, 徒步4小時後, 抵達茶馬古道客棧

沿途的風景實在壯麗,經過了好幾個小村落,原始的農村面貌呈現在眼前。

還在走~

 

壯觀的梯田,小麥與青稞隨風搖曳,老人淳樸又靦腆的笑臉,趕羊回家的小女孩,

上虎跳山區納西民居與梯田 小小羊兒要回家~

 

Half Way 客棧,顧名思義就是徒步之旅的中間站 (徒步5.5小時之後到達)

Half Way客棧, 顧名思義就是徒步之旅的中間站 (徒步5.5小時抵達)

玉龍雪山的高聳,腳下峽谷中的上虎跳風光。

上虎跳峽谷

 

走的是只能通過一個人的土石路,以及大的快把人給吹倒的山風。

走~走~走~

走過了四座山,又下起了雨,天色漸漸的暗了,下山的路把我的膝蓋折磨的厲害,唯一能作的還是加快腳步。

這是走了6.5小時之後的狼狽樣。

已經走了6.5小時了, 有點累啦...

在天黑前終於回到客棧,我們一進客棧,老闆娘還很緊張的說: 「我還在擔心你們要是沒在天黑前回來就麻煩了。」山裡的黑,是真的黑黑黑到伸手不見五指。

徒步之行,我無法很精準地用語言來表現我眼睛所看到的,皮膚所感受到的,這些只有你親自體驗。七個半小時,很累,很冷,原來我也可以做得到!

       虎跳峽徒步地圖3.jpg  

   

2/24 中虎跳峽谷

DSC04671.jpg DSC04683.jpg  

走過上虎跳,今天要近距離好好看看中虎跳峽。中虎跳峽有些地方比較險,有專門的人帶路會比較安全。在客棧找了一位當地年輕人當我們的嚮導,昨天在Half-Way往中峽的路上有遇到他,休息過一晚後,身體狀態還不錯,走吧!

今天要走下峽谷到江邊,雖然現在是枯水期,水量還是很令人震撼,尤其在長江最窄的地方,水好像會把人捲走的樣子。

中虎跳峽谷 DSC04697.jpg  

這裡的梯子與棧道都是當地人家所自己架設的,使用這些都是需要付費的,不過也都只是5、10元,途中有一對從新疆來的小情侶與他們的嚮導,大家邊走邊聊,聊到了體力與年紀的問題,泰哥與布妹當場變成老人家… 是的,我們3字頭了~ 看著他們訝異的眼神,嘿嘿~ 還真有點小竊喜啊!!

爬上近乎垂直的天梯,走回公路上,新疆小情侶邀我們一起搭車往上虎跳橋頭前進。

 爬天梯  

在橋頭我們四個人又一起找了一輛車往麗江,沿途轉進石鼓鎮,這裡就是長江第一彎的所在。

真正的長江第一彎, 在石鼓

小情侶說只想待在小店裡休息,兩位老人家拿著像機又爬上了石鼓小學。可惜小學的高度還是不夠,無法把整個長江第一彎的景色拍下來,還真是非得要爬上山才行。反正就是這邊流過來~~~~ 再從那邊流過去。這樣。

長江第一彎, 從左邊流過來  從石鼓小學前面拍的長江第一彎, 可是高度好像還不太夠...

不過時間不夠,爬上山至少又要一個小時,看看明信片或以下圖片說明好了

這個說明看一下唄, 上面有比較漂亮的圖啦~~  

到達麗江時,下雨了。好冷~ 聽說麗江不常下雨耶… 怎麼又… 

冷冷的天,不夠熱的熱水… 只能當作練身體~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