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鎮 

進入三月的第一天,川藏八一林芝這裡的海拔比較低,平均只有3000米,風景顏色變的豐富了起來。八一與林芝已結合成一個縣城,統稱林芝地區,不過政府機關大都已從林芝遷移至八一鎮,

林芝地區多為外界各省所出資援建,這裡的藏居也比較新穎。在八一鎮大的路都是以各地命名,如深圳大道啦、福建路啦、廣東路啦、廈門廣場啦,現代化的程度不差。我們還發現有一家在賣台灣珍珠奶茶呢!

DSC01289.JPG 尼洋河   

林芝世界柏樹王園林 

今天來到的地方是世界柏樹王園林,位於巴結村境內,距離八一鎮只有八公里。這些樹木動輒20米高,中國最古老的柏樹也在此地,有2600年的樹齡,55米高,非常非常的大,要20多個大人才能環抱。

巨柏園  

DSC07249.JPG  

   <= 我在左下角當比例尺~

走在這古柏樹林裡,氧氣充足,完全不像是在高原旅行,舒服的很。

羅師傅帶我們來這裡的目的不只是參觀巨柏,另一個重點是要來看南迦巴瓦峰,可是真的非常不好意思,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是哪一座… 因為山都被雲擋住了。





這座山是南迦巴瓦峰嗎??
2007/03/01
Photo by Tai


色季拉山 

下個景點是要去色季拉山魯朗林海,越往山上走去,氣候越差。

前些天下的雪,在柏油路上結成了冰,可憐的金盃箱型車打滑了一次,停在路中間。

Jane 與泰哥到前後指揮交通,以免過往的車子不小心給撞了。我與Darren幫羅師傅搬石頭,放到車子的後面以增加重量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到底對不對,我也沒有雪地打滑的經驗啊…)

來往的兩輛大卡車的師傅看我們動彈不得,也下來幫忙,用鏟子挖土鋪路,好讓車子增加抓地力。終於將車子緩緩的倒退到旁邊沒有結冰土地上,羅師傅說: 「那不然就走上去吧,五公里就到了。」

五公里?! 聽起來不遠,好吧,雙腳萬能,就走吧。山頭的那邊烏雲密佈,我也不明白當時為什麼這麼衝動就決定,我走在前頭,步行的節奏很不錯,也沒注意到後面人都不見了。

突然有台車經過,裡面的人跟我和泰哥揮手,喔~ Darren大師與Jane攔到一台車了,我與泰哥便爬上後面的載貨區,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上山了。不是說五公里嗎,應該很快就到了啊,怎麼還在前進呢? 天上的雲與山上的雪地上的冰顏色都分不清楚了,還看什麼東西咧~

雪越下越大,見情況不對,連忙敲窗叫停車。謝過讓我們搭順風車的小哥後(其實也不是順風車啦,還是得付40元),二話不說往回頭走,只是我們已經距離上車的地點太遠了,估計有15,16公里遠。雪不斷的打在身上,攔了幾輛車都不停,很擔心該怎麼下山才好,後來攔到一輛大巴,才得以順利下山。




 

 

 

 

羅師傅可能也有些內咎吧,主動說要帶我們去個小村莊拍照。

這裡有牧場,尼洋河緩緩的流經,平靜地宛如世外桃源。

寧靜的牧場

牛、羊、馬、藏香豬安祥的在這片大地,與世無爭。看起來太沒有競爭力了,來趕個牛吧…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