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西藏博物館成都 

3/3 行程進入尾聲,下午要搭機飛出西藏了。先去藥房買個西瓜霜來挽救我可憐的舌頭吧。

趁著在拉薩的最後一個早上,我們來到了<西藏博物館>,在旅遊書裡極力推薦這裡,我也在這再錦上添花一下,這兒真的很值得一看。館藏文物有史前遠古時代西藏本土所出土的器具工具,各個朝代與西藏往來的政治、經濟、外交等文獻與印璽,還有與藏族相關諸如服飾、舞蹈、音樂、醫藥、天文、繪畫、雕刻、塑像、宗教等非常豐富且具歷史意義。

著名的西藏博物館, 推薦!   

下午搭機飛出拉薩,約六點到達成都。

飛離西藏 on the plane...

成都的同事劉大哥很熱情的來接我們,只是渾身髒兮兮的,搭人家的車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啊~

晚上與劉大哥一塊來到<順興老茶館> 吃飯,謝謝他在百忙之中幫我們訂酒店還前來接機。

這間茶館之前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介紹,除了最具盛名的變臉表演以外,布置也格外的古典雅致,古巷牆上有著以透視法所呈現古時候成都臨江古鎮景觀與民居院落的風貌,十分特別。

   

四川的麻辣小吃讓我們把桌上每道菜餚一掃而空,愛吃麻辣的我們來到這裡實在是萬分幸福。這裡的表演除了國寶級的變臉以外,還有逗趣川味小品(說四川話,有些聽不懂,但很搞笑)、茶博士、魔術、二胡演奏、手影戲等,可能是常常在電視上看到變臉,所以覺得還好,反倒是魔術表演,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們坐在要價RMB$98的第一排,我看得目不轉睛,卻毫無破綻,了不起!

逗趣的四川小品  

可能有些意猶未盡吧,劉大哥問我們要不要去錦里,二丈金剛摸不著頭,來去看看吧!原來錦里是仿明代街道建築的一個步行街,今天正好是元宵節,掛起了紅紅的燈龍,非常喜氣。

@ 成都錦里  

 

我們在這走著,仰頭看到正月十五的月亮,劉大哥說在成都這個霧都他還是頭一次看到元宵圓月呢。我突然想到同樣的月光也灑在西藏的大地,西藏,其實一點都不遠呢!




成都錦里 元宵燈籠
2007/03/03
Photo by Brenda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