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天上學。台北下著雨,比昨天更早出門的母女三人,在學校附近繞了三圈還是找不到停車位。

沒辦法,只好把車停在校門口 (還好學校在巷底,不會堵住其他人出入)。

天兵婕一到學校好像如魚得水,把鞋子脫掉後,開心地轉圈圈跟老師展示她的花花裙 (應該是脫離了媽媽的惡勢力很嗨...)

今天老師給她們固定的鞋櫃了,每位小朋友都有兩格,一格放球鞋,一格放拖鞋 (上廁所方便穿)。

DSC06643 DSC06644  


小桐原本在車上還笑嘻嘻的,但本來生性獨立仔細的她,到了教室後,便收起了笑臉,直挺挺的走進教室,書包也忘了,外套也丟著。

進了教室,兩個傻妞還搞不太清楚自己的書包櫃在哪、聯絡簿要放哪~ (才第二天吶~ 媽咪妳不要太嚴格喔! ) 

然後老師把書包裡的替換衣物一大包拿出來,這衣服就會一直放在學校預備著,如果小孩玩髒了、打翻東西了可以換。

然後小桐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很堅強的說媽媽妳回去吧... 這小孩謹慎的很ㄍ一ㄥ。

我跟她們說吃完中餐媽咪就回來學校接妳們。然後揮揮手就離開教室。

中午,下著好大好大的雨,特地帶了她們的雨鞋,莊老師正在擦地板,叫了她們的名字,兩個小孩穿好外套背好書包,整整齊齊的從教室走出來。

莊老師說,她覺得姊妹花的說話能力與用詞程度讓她很驚訝,四歲的小孩說話可以說的有條有理,用詞也很準。聽的媽咪心花朵朵開啊~~ (果然... 天兵這種個性是遺傳...)

姊妹花穿上雨鞋,我把她們的球鞋收在袋子裡,小桐還拿了她的拖鞋要給我 (有仔細喔!沒忘記她有一雙拖鞋),不過我們告訴她這拖鞋就放在學校,不帶回家。

她們也跟老師說明天放假,星期五我們會帶睡袋來睡午覺、吃點心。莊老師說,孩子能這麼積極主動的說要待在這裡睡午覺,孩子的心靈狀況很不錯!

雨小了,校園裡有一攤大水窪,我告訴她們可以涉水,但不能跳,不能用力踩,裙子衣服書包會濕掉。

她們很開心的在水窪裡走來走去,在天線寶寶裡的夢想實現了啊~~~ (註:天線寶寶裡有一集是小朋友在下雨天穿雨衣、撐雨傘、穿雨鞋跑出去玩~) 

母女三人也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第二天的試讀也很成功正面。

P.S.: 今天忘了帶相機出門,所以... 照片就很抱歉了...

(老公,今天下雨,下好大好大呦~~ 我就說 Sony Xperia 防水手機是必備,不用Z,我很不挑啦,V就好~~

只好用她們在試穿運動服填滿畫面....這是幼兒園的運動服~ 顏色很朝氣喔!!

 DSC06624  DSC06630 DSC06633 DSC06639  

 

<補充>:

228休假一天,孩子們不用上學,我仍用"不經意聊起法"問了她們學校的事。

小婕說,她們的位置現在換到書包櫃前"後面"那一排,第五個位置。她旁邊坐著一位"小姐姐"(應該是妹妹,她們倆的年紀在班上是最大的~ 97年底出生的小孩。)。小寶就坐在小桐旁邊。

我問她們說,除了小寶以外,那妳們知道同學的名字嗎? 兩個小鬼傻笑,小桐說有啊,有三個,一個小寶,一個馬力 (不是嗎哩有隻小綿羊那個"嗎哩"喔!),還有一個是小婕....

晚上睡覺前,李大桐完全處在亢奮的狀態,她說她明天要在學校睡午覺,然後起床就有點心可以吃了~~~ (她的重點完全放在吃這件事上,真是一枚腰鬼)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