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沙發的念頭已經在心裡蠢蠢欲動一年多了。現在家裡這座沙發是布的,已經用了快八年,塵螨應該蠻厚的,主要是這套沙發完全只是好看,卻非常的難坐,坐著身體會呈現C狀,根本就不該使用這組沙發!! 

這半年待在台北的時間,我也看了 MUJI 的型錄,也實際去到板橋大遠百門市感受一下,想想那次的試坐,店員的服務與說明,真的有貴婦的感覺耶~~

但,我必須很老實的說,我在型錄上寫下:2013-01-25 座面太深,會坐到尾椎骨。看來... 那不是我想要的椅子。

< 照片取自無印良品官網 >

Muji Sofa      

 

昨天晚上,腦袋瓜裡想起復古沙發。趕緊從書架上拿出 < 和風自然家 > 這本書,尋找我印象中的復古沙發。

是的,這座沙發早在兩年前就已經吸引住我,是的,就是她~~ マリモク 60 - K Chair

馬上跟老爺提出剖剖ㄡ搜 (proposal~~),沒想到,平時機車的要命(誤) 十分嚴謹 的老爺看了一眼,二話不說馬上通過。(可見這座沙發有多令人心動啊!!) 老爺還滿訝異我居然會提出這樣的沙發,他看了也很甲意,還問我在哪找的~~ 我很機車的回他:平時就要多方涉略啊。 (老爺啊,你不要老是看什麼打打殺殺的DVD (The Shield,24 hrs之類的),這種沒營養的看久了,人的心都死了... )

 

以下照片全部取自 Karimono 台灣授權經銷商  Loft29   & 摩登波麗 。

A. K-Chair 系列: 

K chair 2  

泥坎坎~~~ 在陽剛的外表下,卻有著日本獨特的細膩感,尤其是那圓潤的木頭把手,沉穩的方格一點都不古板,令人醉心不已~~ ( 好加在我是個男人婆,我  真 的  沒 辦 法  假裝,我會很愛那種花不溜丟的美式鄉村風沙發.... )

K chair 1  

這張沙發只有2人座的尺寸,看中的就是這組黑色人造皮革的,NT$20,500。但寬度只有133cm,我有點在意她太嬌小了。 同款棕色的是真皮沙發,售價要NT$64,500,很多人很愛的墨綠色則是絨布面的,基於懶於保養的理由,我一點都不想碰這個材質。

如果用這組沙發,那勢必得要再買一支單人的K-Chair NT$13,000,這樣整個空間才會平衡一點。

K chair 3  

 

B. Lobby Chair

量了一下客廳放沙發的寬度,好像...似乎...應該...要三人座的會比較合適一點。所以我又看了這組 Lobby Chair,寬度有175cm,躺下來睡個覺都沒問題了。 這組要NT$48,300。(如果是同款選駝色特級合成皮,售價要+8700 = NT$57,000)

Lobby Chair

 

C. Frame Chair 

這組也很順眼,三人座的 Frame Chair,典雅大方,任何場合、任何裝潢都可以輕鬆融入。NT$69,900。寬度更寬,180cm。

Frame Chair

 

< 結論 >:我自己是這樣想的,

如果基於價格上的考量,我會選第一組 經典代表作 K-Chair。20500+13000 (單椅一張),或許還可以考慮再加一個椅凳(NT$8,600)。

可是如果是以 < 實用性 > 與 < 空間性 > 來說,我會傾向於第三組 Frame Chair....

好啦好啦,我知道價格差很多啦..... T_T

那該怎麼辦才好呢.... 等老爺定奪囉! ( 分明就是推卸責任.... )

 

以上又劃掉了,因為..... => 請看這篇接下去.... 沙發 SOFA - Part 2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