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上歸途。(0512-0513)

卡薩布蘭卡可以從CASA VOYAGEURS搭火車到機場,很要命的是,我們之前去90公里外的 El Jadida 單程票只要35DH,可是去機場那麼近卻要150DH!! (是賺外國人的錢….?)

我們直接跟JM Suite 櫃台預約了大車機場接送,專車送到機場門口,車程只要35分鐘,外加不用自己搬行李~~~ 400DH搞定!

我們的不露臉帥氣司機,一上車就問我們:Music? 

DSC00302.JPG DSC00305.JPG  

 

機場Check-in 時拍拍。我發現摩洛哥人利用光影的手法真的很強。DSC00324.JPG  

在卡薩布蘭卡(穆罕默德五世)機場辦理登機Check-in 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我們延回的機票是另外單獨開的,而台灣的開票公司也事先就提醒原本香港台北段的國泰航空(CX)已經取消,改為港龍(KA)航空,所以在check-in的同時一定要注意這段班機的正確性。我與老爺的電子機票與航空公司更改電報是同一份,所以地勤有把我們的改好。而Jane的電子機票與更改電報是單獨一份,當時沒有當場確認到地勤是否有做更正,不過還好這種轉機很多次的狀況會本能的檢查行李掛牌,這時發現了Jane 的班機的確沒改到…. 可是行李已經從輸送帶上運進去了….

天啊~~~ 我們趕快跟那位幫我們辦check-in 地勤小姐說,可是她一直推說她沒辦法改,又叫督導來,講了半天,督導又說什麼她要去找她的mamager來,沒想到,還真像寶玲姐說的,很~ 官~ 僚~ ~~ 也不知道是因為我們的英文比較好,還是她的英文不夠好,她說她們只是負責check-in的小組,要我們自己去土耳其航空的櫃檯改,就把我們打發走了….

沒關係,我們就到了土耳其航空的小小辦公室,看到有另一組人正在爐他們想hand carry 的那隻好長的東西,我們就在後面排對著,後來有另一位女士走出來問我們有什麼事,然後…Jane跟土耳其航空地勤的對話好妙喔....土耳其航空地勤小姐居然對著我們清大外文系高材生Jane 說:I don’t understand your English… 然後Jane一臉挫敗的說:她聽不懂我的英文,我好沮喪啊... " ,(小姐啊~ 妳也給人家幫幫忙一下~ 人家Jane 是清大外文系,現任外商公司主管耶!! 聽不懂應該是您的問題吧~)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

後來回到桃園機場後,Jane 的行李也到了,而且行李託運貼紙也被改過了,看來並沒有呼嚨我們。

卡薩布蘭卡機場候機室共有32個登機門,是一長條的設計。整排的商店我全部都逛完了,但機場的東西價格絕對比外面還要貴上許多。拍拍照片就好囉~

DSC00329.JPG DSC00330.JPG DSC00331.JPG DSC00334.JPG     

 

在路上看了好幾天的雜誌,終於被我拍到了!! 我稱它為 < 摩洛哥版的薇薇新娘 >

DSC00335.JPG   

那這本就是 < 新娘物語 >

DSC00336.JPG

好可愛的駱駝娃娃

DSC00337.JPG  

有沒有發現~~ 機場的穆斯林祈禱室是有分男女喔。

DSC00339.JPG  

 

我們即將透過這扇門,結束本次的摩洛哥之旅

DSC00340.JPG  

在飛往伊斯坦堡的機上,這位阿伯,在空服員不在的時候,為乘客們服務,也許他以前也是空服員也說不定~

DSC00358.JPG  DSC00360.JPG  

 

最後與大家分享現今航太科技的日新月異。
這是本次去北非摩洛哥時所搭乘的土耳其航空。機上備有WiFi 可上網、Live TV 可以看BBC、英超聯賽。真不愧是歐洲最佳航空公司啊! 連梅西、小飛俠 Kobe Bryant 都幫土航代言了~
嘿嘿~~ 我看了一場5/12 Everton v.s. West Ham UnitedLIVE的喔!! 但只看了開頭 -- Everton #11在開賽五分鐘得一分... 球大部分都在Everton 腳下,然後中間我睡死了... 結束時 2:0Everton 王牌教頭 David Moyes 出來揮手致意....
至於飛機上打卡,我沒打,不過Jane....  

DSC00383.JPG  

 

摩洛哥真是個有著很多不同面貌的國度,這14天的旅行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豐富也有別於以往的經驗。

用了兩個24小時來回飛行在台北與摩洛哥之間

花了13天腳踩在摩洛哥的土地上

拍攝了2883 張照片

寫了48,110 字的文字記錄

我只能用最單純的記錄方式來表達我對這趟旅行的歡欣~

摩洛哥,在此畫上句點。

謝謝Lucky7團員們,謝謝寶玲姐一路的照顧,也謝謝老爺鐵了心一定要跟上這團,更感謝主賜平安。

最後,必須說聲,摩洛哥,休葛蘭 (阿拉伯語的謝謝~) !! 

 

< 摩洛哥之旅 全文完~~~ >

PS:

(1) Lucky7另外兩位團員的大作也發稿中喔~  

想看更具水準的文字與攝影照片,請按這裡 ( Easy 的 )

       http://easychen.pixnet.net/blog/post/30647066 

 

想看非常仔細的地理&歷史,請按這裡 ( Jane 的 )

       http://iammurmuring.blogspot.com/search/label/Morocco

 

(2)因有好多網友開悄悄話問寶玲姐的聯絡方式。在此公開回覆囉!

寶玲姐是當地旅行社的特約、唯一一位的"台灣"中文導遊,團費是當地旅行社所報價(非寶玲姐本身)。她的email:baoling.li@gmail.com

因寶玲姐一方面帶團在外、又要忙家裡的孩子、還要回覆來自世界各地的郵件,導致蠟燭兩頭燒,太過於忙碌,所以如果各位網友有旅遊上的問題,我也很樂意為您解答。請以公開留言方式(非悄悄話),如此,訊息可以大量交流幫助到更多的人。謝謝。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