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

這一趟長達2個月的歐洲親子自助之旅,大約是從今年的3月開始有的初步想法 (最先其實是從想跟樂咖同學+她的同事9月一起去慕尼黑啤酒節開始)。

但已經打定要離開待了10年的工作崗位的老爺覺得,飛那麼久就玩個10天也太不過癮,突發奇想的轉變成想買張環遊機票到處去流浪3個月。

但又考慮到世界太大,時間短也只是太可惜的蜻蜓點水,而且我根本離不開孩子這麼長的時間,所以我們重新調整,必須把範圍縮小。

這兩三年來歐洲的確經歷多次恐攻,但歐洲對老爺的吸引力相當強大,我們像拼圖一樣,慢慢拼出彼此想去的國家與區域,但說實話.... 我們還是掙扎了很久。

有許多的擔憂:

1. 對我與老爺來說,這是第一次這麼長時間的旅行,還要帶著兩個小孩,我們的體力上、情緒上是否能維持得很好?

2. 在預算上的控管需要比往常更緊迫,大家都要有不能亂花錢的心裡準備。

雖然說,行動常常是決定於那麼一點點衝動...........  但我還是能列出以下"理性"的理由來合理化這一切~

A. 現在這個時間點,對我們來說是個很恰當的時機。

B. 歐洲環境與整體素質對親子旅遊較為友善;

C. 9歲小孩的基本生活自理能力、忍耐力、體力、溝通能力也較為成熟;

D. 孩子大了之後她們也許也不想跟我們出去了;

E. 將來的課業壓力也只會越來越大;

F. 目前老人家身體還硬朗我們還走的開;

一個又一個自我說服的理由,林林總總的因素推動著我們,在暑假開始之前就帶著孩子衝吧! 

 

【路線】

我實在沒力氣再去Google 畫地圖,雖然那樣會比較好看一點....   先用文字記錄路線好了,等我有時間以後再來慢慢畫。不過出門前的確是做了不少功課~

17388841_10211072309397053_4319940846673224337_o.jpg

抵達米蘭後立刻往北前進

瑞士 (6/24~7/1)

(Milano) - Lugano - Luzern - Bern - Grindelwald (少女峰) - Zurich ( Schaffhausen) - Germany

德國 (7/1~7/26)

(Zurich) - Freiburg - Triberg -Tubingen - Stuttgart - Heidelburg -  羅曼蒂克大道 (Wurzburg - 有繞道一下去了Bamburg - Rothenburg, Dinkelsbuhl, Nerdlingen) - Augsburg - Garmish - Mildwald -  [ Austria 奧地利:Innsbruck - Hallstatt - Salzburg] - Munich

義大利 (7/26~8/23)

(Munich) - Napoli (Pompeii, Carpli) - Roma - 梵諦岡 - Firenze ( Pisa, 五漁村, ) - Venezia (Verona) - Aosta ( Courmayeur,  Cogne, Breuil-Cervinia) - Milano

 以上是目前我腦袋裡還記得的地點,之後寫每段遊記,會再回來更正。

 

【62天的總費用】 ( 以4個人總計 )

因為我的手機在回台灣後,很悲慘的進水了 ,所有的記帳資料 與 旅遊時的隨筆,也跟著封存在內存記憶體中。

印象中,總金額是 NT$478,563  (let's say 48萬有找。)

也許這個數字令人卻步,但是若想成一個人玩歐洲2個月只要12萬,是不是就變得很親民了呢~?

一些細項的 break-down 就算了,如果之後真的很幸運,手機復活了再把資料放上來。

比較基本大項抓得出的是:

a. 機票:(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台北 - 上海- 米蘭 - 北京 -台北)  ˙NT$76076

b. 瑞士火車  CHF$608

c. 德國 Sixt 租車 22 天 全險不限里程:€1146 (再加超速罰單一張:€25)

d. 義大利火車 大約 €850  (含德國-義大利夜舖火車,還有後來又有加上五漁村、Verona、一些巴士地鐵等)

f. 住宿:NT$192856 + €100左右的城市稅,就當作NT$20萬吧.....

 

【最後】

在米蘭的最後一晚,一家四口一起端坐在床上,討論著這62天教了我們什麼,大人引導孩子們如何規納、整理這看似瑣碎繁複的62天。

親子之間的沒有保留盡情分享,除了開心的、耍寶的、看見的、感受的,還加上感謝彼此的體貼,也更加了解自己的缺點與優點。

9歲的孩子,或許還有些傻氣,或許很多時候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也仍常惹大人生氣,但她們所看所聽所下定的決心,我相信她們一定也會很珍惜上帝所賜的這段難忘之旅。

大人也在這與孩子們24小時緊密相連的整整62天裡,正視並承認了最大的缺點就是沒耐心 (情緒)。

說不值嗎? 我倒覺得相當值得 !! 

時間、機會過了就沒了,有些特殊的回憶,是絕對需要用行動去創造出來的,況且,這是跟我最愛的家人啊!  也許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無價!! 

 

接下來我會開始著手紀錄 #62天大手牽小手在歐洲 的各段遊記,秘魯未完,我先放著以後再慢慢補了。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