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  ( Day 10 )

62天大手牽小手在歐洲的第二個國家--- 德國,第一站 Freiburg。

DSC01902.JPG

從一下火車,便聽到街上音量頗大的電子音樂。原來... 是同志遊行,大約6台花車全都是年輕人。沒想到,來到德國的第一幕竟如此"新潮"。

目睹一些誇張的穿著、荒誕的舉止,孩子問我,我只能淡淡的回問她們:妳看到了這些,感覺如何? 喜歡這樣嗎?  孩子們很認真的搖搖頭。

是啊,有些事情不需要多說,連年幼的孩童都有基本的道德認知。

DSC01904.JPG


【住宿】Holiday Inn Express

Freiburg 只住一個晚上,抵達的時間已是晚上19點,近車站、安全又乾淨的飯店是主要的條件。

從地圖上看 Holiday Inn Express 與車站之間的距離大約1公里,天空下起了毛毛細雨,全家人推著行李快快的往飯店前進。 

DSC01905.JPG

這是一間全新的飯店,在Hotels.com 預定4人房,一晚價格 EU$108 含早餐(2017年6月價格)。

但這4人房其實就只是多加了一組沙發床,整個房間變得狹隘,連在地上打開行李箱的都嫌太擠。只待一晚,拿出盥洗物品簡便即可。

DSC01907.JPG

相較臥室,浴室的空間就顯得寬敞,挺舒服的,而且設備都非常新。

DSC01946.JPG

說到飯店早餐,食物中規中矩,缺了也馬上補齊還不錯,鮮少看到飯店早餐擠爆,想到前一天的同志遊行,又看到一群又一群的男男桌、女女桌,我心裡不禁嘆息搖頭。我們等了一會還是沒有table,只能坐在酒吧吧檯。誤以為Freiburg SIXT 取車站是24小時開的 (我記錯),慢慢的吃著早餐,再悠悠的"走"3.5公里到取車點,結果........ 下篇再仔細寫上好了。


Freiburg

聽說,Freiburg 的名產是大豬排,這裡我沒有排當地觀光,踏進德國的第一晚,選擇了Feirburg 最道地的德國豬排餐廳 Tacheles

還好歐洲天黑的晚,趁著天色還沒完全變暗,也順便看看 Freiburg 的樣子。

DSC01908.JPG

雖然雨仍然細細的下著,好在氣溫不致於太冷。

DSC01911.JPG

歐盟小星星~~

DSC01916.JPG

這樣的街景,在歐洲各地都很常見,卻總是能一眼就辨別出曾經待過的那個城市,這就是旅行的記憶吧。

DSC01920.JPG

 栩栩如生的沙雕狗,皮膚皺摺非常逼真,覺得稀奇。

DSC01921.JPG

邊走邊逛,有著 "人體GPS" 的爸比仍舊不負全家期待,帶領著我們來到要到的地方。

DSC01923.JPG

有部落客說,TACHELES人非常多必須事先訂位才好,即使在8點半,晚餐的大尖峰,我們仍是傻傻的直接進店。

DSC01924.JPG

沒有預約訂位的我們,在門口客氣的問位,沒想到是老闆 Mr. Karl-Heinz Willmann 親自招呼我們。起先他說只有剩下一個小位置,兩大兩小擠一下也倒是可以,不過隨即他把我們換到 Bar台旁邊的圓桌,他說這個位置店裡是最適合家庭的座位了。

滿屋的客人,他惟獨陪我們聊了一整晚,從德國附近的景點聊到曼谷,再聊到家人,天南地北想到什麼就聊什麼,開心的笑了一整晚。

DSC01932.JPG

聊著聊著,老闆很好奇我們怎麼會找到這家店,我們說是台灣有網友介紹,他很開心,說難以置信居然連遙遠的亞洲都知道他的店了。

然後介紹了一下這個位於地下層的建築物從11世紀有了,已經千年以久的地窖小酒館。11點過後,原本餐廳會搖身一變成為Disco Pub,因旁邊就是Freiburg大學,不同的風貌可以吸引更多的來客數,他說他這家店一整天下來客人可高達1000人,哇!! 

孩子們說,老闆跟爺爺好像,很愛聊天又笑咪咪的,就這樣,得到「德國爺爺」的大心。

老闆太開心了,他說他喜歡跟我們講話練英文,有時還拿起手機Google 翻譯單字。

DSC01934.JPG

DSC_1201.JPG

關於餐點呢,除了 Speiz 這個飲料以外,我大部分都認不得。Memu 當然也看不懂,我們只說想吃豬排,聽說有一種"Trio",但我們搞不太清楚到底是指分量還是豬肉的部位,老闆爺爺就代勞了點餐這件繁雜的事了,上了三大盤豬排......... 份量看得我有點傻眼...... 我覺得我們一家四口根本不可能吃得玩,但我看旁邊的外國人真的都吃光光耶。

Side Dishes的部分,如果沒有老闆爺爺,我們可能就只會選最普通的薯條,他為我們安排,換上了最德國的食物 (正用叉子取用的東西,算是澱粉類,吃起來有點粉粉綿綿的,不是薯條,但我也忘了到底是什麼)。

除此之外,醬汁是 Freiburg 豬排的靈魂,這裡高達有20多種醬汁,如果不是德國當地人,怎麼聽得懂啥是啥啊~~ 還好有老闆爺爺,他跟我們翻譯了一些後要我們不用太多費心,直接跟服務生說四種不同的醬,而且不夠還可以繼續補。

DSC01935.JPG

桌上放著我們所點的德國啤酒與飲料之外,老闆爺爺還拿出他最喜歡的白酒與爸比共享。小孩們最後還有免費冰淇淋~~ 今天的晚餐我們已經完全被KO 撐到幾乎吃不下了!

DSC01933.JPG

孩子們很興奮的跟著德國爺爺在店裡、廚房裡鑽進鑽出,靦腆又苦惱自己總是需要爸媽當翻譯,無法開口聊天。我想,這是我們這趟出來想讓孩子經歷的體驗之一,希望她們能好好的把學英文當作一回事。

DSC01943.JPG

接下來因為時間的關係,店裡的燈光與音樂也開始有所轉變,很明顯 Disco 時間要開始了。

我們也跟老闆爺爺作最後的道別,謝謝他今晚特別溫暖的招待。(最後結帳我們直接給了EUR$50,含小費)

走在回飯店的路上已是深夜11點,避開醉酒佛萊堡大學生的喧鬧,我們快步安全的回到飯店。

牽著孩子的手一路走著走著,一路上全家人一起討論著剛剛的美好時光,爸比告訴孩子,這就是自助旅行最美妙的事之一,會遇到什麼人、會碰到什麼事、享受並珍惜著人與人之間的友好。

小孩抬起小臉對我說:「媽媽,英文真的好重要,我要好好的學,總有一天我也能自己跟外國人聊天!」

我想,旅行給她們的第一堂課,她們已經確實體驗到了。

 

<2017 Summer 62天歐洲親子自助旅行> 待續~~~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