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10/7 就跟爸比一起收假回深圳,但是那天的機位都客滿,母女三人擠不上飛機,只能延後幾天再去。

爸比說既然要晚來的話,那就選周末吧,這樣全家人可以在香港玩一個晚上。因為媽咪我一直囔囔著要去大澳漁村,正巧就在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附近,也就省一趟車的時間。所以機票就訂在10/12 星期六了。

但... 好事多磨,10/12 這周位在東涌、荃灣的飯店都翻上去,所以爸比又說那就吃頓飯就好,香港小旅行就等看看什麼時候有便宜飯店再去就好了。但... 那種從妳眼前默默的飄過、被封殺的感覺真的很差啊... 讓我鬱卒了好幾天。

既然要吃,就要吃好的! 不囉嗦,就米其林一星!!

添好運點心專賣店,是香港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食尚玩家團隊已經不只一次的介紹過,但她總是默默地沉在記憶中的深處,也因為這頓"唯一的晚餐",重新從口袋中被掏出來,好,就來去!!

10/12 飛機算是準時的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時間是下午的15:35分。但為了要等爸比從深圳過來,母女三人就在機場慢慢地到非常悠閒的狀態,也是因需要使用香港國際機場的免費網路與爸比LINE,這是我們在香港僅有的聯繫方式。(出國從來不開漫遊,實在太貴了;大陸的手機也沒申請漫遊服務)

好不容易,爸比說他出發了,算了算時間母女三人開始急急忙忙了... 不過還好我是香港常訪旅客,所以有特別通道可以過海關。

在東京、香港這種地鐵方便的地方,絕大部分的人都直覺性的搭地鐵,可是其實除了地鐵以外,公車是我非常推薦也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公車可以幫助各位大大的免去了轉車的困擾。

添好運點心專賣店在香港有4家分店,分別位在中環(香港島)、北角(香港島)、大角嘴(九龍)、深水埗。付上名片,有需要者請自行找Google Map。相較於其他各點,聽說深水埗分店人比較少一點。也正好是我們的移動路徑上,所以當然就是選在這囉!

[ 2014-03-30 UPDATE:在2013 11月份開了第五家在將軍澳囉~~ ] 

DSC01416.JPG  

 

從香港機場搭乘 E21 大巴,公車票價大人HKD14,大約一小時又20分鐘,在黃竹街這站下車,共21站 (下車前一站是:深水埗_長沙灣道)。基本上過了深水埗地鐵站就要開始注意要下車了,香港的公車是雙層的,下樓動作要快但不要不小心跌倒了喔! (那個... 這照片拍得也未免太糊了吧!!!)

DSC_0788.jpg  

下車後順向直走、左轉黃竹街,向前走約100公尺就到福榮街。就可以看到這個大到非常誇張的大扛棒!

DSC_0789.jpg  

還好爸比已經先到了,據他說他是大約晚間6:00就來排,大概只等了30分鐘。我們一到就馬上有位進去了,母女三人沒什麼等到。

DSC_0790.jpg 

這家店很務實,不會因為是米其林一星就跩個二五八萬的,帶位的領班+服務員阿姨們大家都很客氣,感覺還不賴。

菜單! 就這樣一張。起先我們還以為這是外賣單,還左顧右盼的看看別桌是不是有其他的點菜單,然後,真的就只有這張單子。好~ 咱們開始點~

DSC01418.JPG 

以下照片我沒有針對食物本體拍攝,因這不是我的專長,我只記錄全家人來這家店吃得很開心的表情。所以,意思是... 下次我會再去補照片回來的~~~ 哈哈哈哈哈~

[ UPDATE: 我補照片回來了~~ <食記>:2014-03-30 再訪添好運(香港),一樣好好味~~  ]

 

好的不囉嗦~ 開點~~ 今晚上桌的是~~

古法糯米雞,分量相當扎實,糯米香Q完全不軟爛,雞肉不乾不硬,更驚奇的是他裡頭還包了臘腸! 印象中的臘腸都是黑黑乾乾硬硬的,但這臘腸卻意外的相當好吃,保有臘腸的香味卻很軟,再加上蒸荷葉的香氣把糯米烘托得更為滿分! 這個一定不要忘記點啊!!

DSC_0793.jpg

 

 

DSC_0798.jpg

晶瑩水晶餃(靠近小孩的那層蒸籠白色物體),我一直不是水晶餃的粉絲,所以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但是入口皮薄卻Q,內餡十分飽實。

豉汁蒸鳳爪(靠近大人的咖啡色物體),我喜歡吃鳳爪,這裡的鳳爪味道實屬一般,但是鳳爪應該是有特別處理過,所以蒸了之後整個十分軟,入口吐骨也很方便。不錯。

黃沙豬潤腸(盤子上有湯匙的那道),豬潤=豬肝,別被他的名字又是肝又是腸的給嚇壞了,這其實是一道港式腸粉,腸粉內包豬肝這種作法是在別的餐廳沒見過的,豬肝一點腥味都沒有,口感很滑,敢吃內臟的朋友一定要點來試試,十分好吃!!

 

 

再來,筷子上夾著的是鮮蝦燒賣皇、桌上分別是 豬潤豬肚燒賣、美味炆鮮竹卷、陳皮牛肉丸 (由左至右) 

DSC_0799.jpg

鮮蝦燒賣皇,我屬於燒賣控,每到港式飲茶必點鮮蝦燒賣皇! 這裡的整整一隻蝦子,魚漿也打得好,整口滿滿香氣,咬勁十足,實在太好吃了太讚了真的! 這是我吃過最夠格的鮮蝦燒賣皇! 放鞭炮~~~ 滿點~ 

豬潤豬肚燒賣,看到了嗎? 這個豬潤豬肚燒賣居然這樣豪邁的一大片鋪在上面,根本看不到被蓋在下面得竟然還有燒賣啊!! 這個入口的味道相當驚艷,有股淡淡的酒香把整個內臟類的味道中和到很溫和。而且蒸得又入味,一整的大啊!

美味炆鮮竹卷原本老爺是想點在餐紙墊上的招牌之一 鮮蝦腐皮卷,可是在這那唯一薄薄的一張點餐單上,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就是沒有鮮蝦腐皮卷可點。他默默的畫了這道鮮竹卷,這道是蒸的,所以並不像是腐皮卷是香酥喀滋卡滋的口感,裡面包的是XX菜絲,主要點單的品嘗者說,他覺得這道一般般...

陳皮牛肉丸,吃這道的時候,老爺看我只吃了一口之後就沒再碰了,加上我的表情可能有點怪,他就問我這個不喜歡是嗎? 哈~ 我的回答連我自己都嚇一跳。我說,我駕馭不了這道菜,但她是好吃的,是我自己無法駕馭她。(這是哪門子的回答啊... ),我從沒吃過陳皮入味的牛肉丸,有興趣的朋友請一定要記得點來嚐嚐看!

DSC_0801.jpg

 

香煎蘿白糕(x2),對不起,沒拍到~ 

港式飲茶好壞的關鍵,全看這簡單不起眼的蘿蔔糕。越是簡單的東西做得好,才是真功夫! 她的蘿蔔糕讓我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驚豔了!! 我都要在地上打滾了我!! 入口即化,還能嚐到"薄如蟬翼"的蘿蔔片,以及那菜頭的清甜,了得!! 太讚了!!! 必點~~~ (還好我點了兩盤,共六片)

 

酥皮焗叉燒包 (x2,一盤三顆),這個叉燒包我一定要用力推! 連坐在我們旁邊的香港人都說這是這裡最特別的一道必點! 他的外皮是港式波蘿包,外層還有一層薄薄的糖,一口咬下內餡是令人感動的叉燒肉!!  (點了兩盤,因為吃太飽,四個打包回家當隔天早餐,隔了一個晚上吃,一樣好吃啊~~~~)

DSC_0800.jpg

 

最後,白白的那盅就是 荔茸西米露 (x2),入口先是一股淡淡的荔枝香,非常滑順,吞下之後,滿嘴的芋頭香!! 真的好厲害喔~ 這個!!

DSC_0802.jpg 

好不好吃看動作與表情就知道了

DSC_0792.jpg

DSC_0795.jpg

嗯~ 飽足了之後,面臨的是帳單.... 但在這家米其林一顆星餐廳吃飯,根本不需要有壓力,以上一家四口點了13盤,最後結帳HKD256~~~~~ 是不是好感人的價格啊!!

 

< 食後感 >:

身為台南人,對食物的要求,我挑嘴到機車的程度。

如果有那麼一家店,吃的時候可以讓你對食物打從心裡發出微笑,那麼,她就會成為每次旅行到訪時很重要的一個stop。

在還沒有來這家店品嘗時,對於她米其林一顆星的封號,心裡已經默默的設了高標準,沒想到,吃過了之後仍大為驚奇!! 可見這家真的有多好吃了~

從來沒有一家店讓我每一口都讚嘆不已,每一道都劈哩啪啦、滔滔不絕的說口感!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會懂... 這是一個很反常的行為啊...

在港式飲茶的世界裡... 我回不去了... 米其林一顆星,當之無愧!

 

[ 2014-06-26 補充 ]: 

不要說我只吃過一次就說好,來,"再訪"的紀錄補上。感想是,添好運,永遠都值得一訪再訪~~~ <食記>:2014-03-30 再訪添好運(香港),一樣好好味~~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