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的地方是中國的絲路前段,絕大部分都是在甘肅省境內,所以我稱她為「絲路()」。

在出發之前的兩週起,花了很多時間蒐集了很多資料,包括了內陸火車汽車、參考別人的旅遊經驗、洽詢當地旅行社與飯店等。當整個行程與預估費用proposal出爐的時候,是相當有成就感的。不過在這過程中,讓我感到最頭痛的莫過於打款(=匯款),中國實在太大了,各家銀行沒有連線,同一家銀行的分支行之間更不用說了,所以在廣東打的款子最快也要兩個禮拜後才到的了甘肅,真是@#$%!&不過旅行社都蠻幫忙的,可能是我一直打電話給他們,讓他們相信我一定會去取票,也可能是因為我太煩人了哈哈哈~

甘肅這隻狗骨頭,超乎我預期的長,東西兩邊總長約1600km,從廣東都可以到河南了!

西北地方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火車,火車到不了的地方就只能靠公路公車了。先找了蘭州與敦煌當地的旅行社代買火車臥舖票,總不能千百公里路都用站的吧,這可不能開玩笑滴~ 出外旅行,要先把不確定的因素降到最低,才不會花無謂的體力與冤枉氣。

好啦~ 跟緊我嚕~

June 23 ’05 (Thu.)

 飛機0845準時從深圳機場起飛,預計三個小時後抵達甘肅省會-蘭州。

飛機在降落前,還在空中左右滑翔,好像是機師在展示他的技術,不過也讓我們看清楚甘肅的地形。你可以想像一下地理地形圖的模樣,山脈有點像是樹枝,山脈的頂線就像主幹,旁邊有小樹枝的感覺。從空中往下看,整片都是這樣一枝一枝的,有點難形容。真應該偷偷拍張照片的!

蘭州中山機場距離蘭州市區還要一個多小時的高速,才一開始,我們就嚐到「大」西北的滋味。高速的兩旁都是有點禿禿的山,我覺得西北在供水吃緊的情況下,當地已經很努力的在種樹了,還設置了自動灑水裝置。

蘭州很熱鬧,也是個現代化的都市,進入蘭州市的時候,我早就餓昏了還好泰哥用最快速度幫我們survey好飯店週邊最近距離的吃的地方。嗯,那碗清真蘭州涼麵,是我吃過最棒的麻辣涼麵,夠酸也夠辣! 西部地區有很多的穆斯林,所以大部分的肉品都以牛羊為主,而且他們吃的口味重辣重鹹,還好我的腸胃已經適應了大陸這裡的吃法,沒問題的很!!

進入到黃河流域,當然不能不去黃河朝聖一下,河水真的是黃濁的,

02 黃河

一艘艘的羊皮筏漂在河面上,很有北方的特色。我偷偷的了一下羊皮筏,好奇怪的東西,它明明是被剝了毛的羊,氣打的飽飽的,摸起來還真像是橡皮。

01 羊皮筏     

蘭州的公園裡,一堆人在打麻將&鬥地主,我也覺得很奇怪,公園也不是免費入場的,坐在那裡也要付場地費,喝茶也要錢,使用麻將也要錢,這些人都不用上班的嗎?

03

順著黃河走,上了纜車索道,飛越黃河上了白塔山,蘭州市貌一攬無疑。

05 白塔寺

04 蘭州市景

沿路步行下山,在一間小觀中,聽到了一首怪怪的歌,也不知道是在唱什麼我自己即興亂編叫它「董董歌」這是繼澳洲的 ”Good guy”之後的新單曲~

下了山來到了「中山橋」黃河第一橋,始建於1907年,是黃河上第一座永久性橋樑。’04年的整修後,現在不准行車,只有行人與腳踏車能在上面走。

06

在出租車上,問了師傅蘭州最好吃的串燒,他不加思索的向我們推薦了「大漠烤肉」我們五點半到總店門口,已經座無虛席了,還得等上半個小時才有位置。今天就讓我早早回酒店休息吧,昨天根本都沒睡,一早就出門趕飛機,我吃到眼睛都快閉起來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待續>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