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3, ‘05(Sun.)

最後一天了,即將在今天告別西安,結束這趟旅行。可是啊,還有半天哩~ 嘻嘻

到西安,不管行程怎麼安排,一定不可以pass「陜西歷史博物館」!! 我特別喜歡逛博物館,去到的地方只要有博物館就一定花時間走走,感受時間的洪流緩緩的在身邊流動的感覺。在博物館裡,不請解說員,我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好好的看看文物,用自己的心去體會,更勝於講解。如果有特別的東西,就等著人家走近的時候順便聽就行了~
 

這個博物館的收藏令人讚嘆,是整個中國歷史的縮影,從史前文物到清代,你在課本上所唸過的聽過的,什麼仰韶文化啦,龍山文化啦,青銅器時代啦,一一出現在你眼前,那種感覺是很奇妙的。
 
看到漢代廳的時候,我聽見有一位團體導遊說: 「漢代是個偉大,也是歷史上時間最久的朝代,所以我們通稱自己是漢人,而且現在用的文字就是當初漢代留下來的。」
我心裡想,應該不是你們現在用的簡體中文吧…”
簡中現在大部分都是形聲,有邊唸邊的,文字已經失去它原有的意義了。現在大陸又開始流行學繁中了,許多學中文的外國人也選擇學繁中,我突然覺得,身為懂得繁體中文的華人也不賴啊!!    只是 回頭看看那些在地上打滾的外國小孩,很想偷捏一把,吵死了
 

本來還有一個景點是唐代存留至今的「大雁塔」,也是玄奘大師從天竺取經回來存放並翻譯佛經的地方。我們沒有進去看,在這下雨的天氣裡,只在門口拍了照就走了。我們還是決定速速去吃德發長的餃子宴還比較有吸引力請原諒我們這群凡夫俗子

昨天晚上本來就想嚐嚐了,可是我們在西安古城牆上玩太久,進到店裡人家都要打烊了,只隨便吞了幾個普通的水餃。今天蓄勢待發,連早餐都沒吃,空著肚子就是要去享受一番 餃子宴有分很多價格,從RMB60~200都有,差別只在於道數,我們點的是每人RMB100的,共有18道,就很夠吃了。所有的餃子都是現做的,我們從下單到上菜等了40分鐘,等到快翻臉了

24 超精美13孔餃子.jpg 25.jpg 27 外星寶寶餃.jpg 28 樣子不太好看的餃....jpg  

 

隔壁桌有老外耶,餐廳特別訓練的服務員用流利的英語介紹各種餃,真是讓我們目瞪口呆,用英文解釋各種餃子的意境與做法,很難耶果然是馳名中外的大餐廳啊!! 

用過餐後,在外面的街上再逛一下,是最後買紀念品的機會整趟旅程滿滿的souvenirs把我跟泰哥的箱子ㄍㄧㄥ到密度與硬度最大!! 我的小小的登機箱,回程重量居然有12kg …泰哥的則有18kg… 

不過老實說西安,可能是我對她的期待太高了,並沒有讓我有特別surprise的感覺,也可能是因為參觀的景點都是很普通且耳熟能詳的路線吧!!  西安還是值得去,因為除了這些基本必看的景點以外,一定有更多在街角巷弄小地方更有趣的事物等著我們去探險。

最後說說~ 整個行程走下來,可以明顯的感受到現實都市與純樸鄉下的鮮明比對,你問我最喜歡哪個地方,我的回答是,都喜歡! 這世上無奇不有,什麼都不奇怪,盡量不預設任何立場,放空自己去體驗旅行將帶給我的學習與成長才是享受。

 

~ 終於寫完了,期待下一次的出發嚕,祝好眠!!

 

~ The End ~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