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開車到了太原路那去跟廠商拿發票,

回家的時候, 不小心開過頭, 繞到了很少去的一個地方,

說真的我現在也不知道那裡到底是哪.

剛好有個梅花1高速公路的牌子, 我心裡想著, 好吧, 只要上的了一高, 就能回的了家.

結果, 又恍神的錯過了交流道, 只好迴轉, 結果又錯過了交流道

唉, 在這裡一定要抱怨一下台灣的指標, 拜託請做清楚一點好嗎,

南北就跟巴掌一般大的那麼一塊小板, 對我這個眼睛霧霧的人真是太殘忍了!

連續錯過了兩次交流道, 第三次我小心仔細的盯著板子看, 終於上高速公路了.

 

這是今天要說的主題 -- 事不過三 (哈...)

我最近也遇到了一件第三次來敲門的機會.

我一直苦惱著是不是要接受它.

當人到了這樣的青壯年年紀, 肩膀開始擔起了經濟重擔

實在是沒法像年少輕狂時的不為所動

也實在是沒辦法視而不見

 

總還是希望能舒舒服服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甚至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 我現在的重點應該放在"時間"這個議題上

我希望用兩倍三倍的倍數來縮短時間

讓自己能早早退休, 涼涼過日子

 

想起之前的一個網路故事 : 有錢人與漁夫

有錢人搭著漁夫的船, 嘲笑漁夫為什麼不努力去賺錢, 然後就可以享受度假

漁夫卻一付怡然自得的說, 你說的生活我現在就在過啊!

 

我現在就在這個蹺蹺板上, 有捨有得, 這道理我懂.

但是要捨什麼, 得什麼呢 ?

菩薩請開開我這個笨腦袋的智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