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2/17 往香港的班機要起飛了  

早上7:30抓起背包,心情仍然陷在工作的壓力之下,還沒回過神來,即使沒有出門旅行,我想我也很難感受到舊曆除夕的歡喜。開車到新埔捷運站car-pool 我們此行的夥伴 Jane。不到9點,我們已經抵達機場T2,心情還是沒有一點興奮,有點糟。另一個伙伴還陷在車陣中,我們還是先做了check-in,然後就進安檢了。

這天早上10:50的班機前往香港,又來到熟悉的HK機場,坐上熟悉的TurboJET,進關查照,踏上了暌違一年的中國大陸。我們在寶安機場KFC趕緊把蒐集到的資訊,旅遊書全部攤在桌上,四個人對著地圖七嘴八舌的算了日子,匆匆忙忙的暫定要去哪些地方,怎麼去,因為天氣的掌握度不是很高,所以定了一個,還得再定另一個備案。說來說去,都是紙上談兵,唯一確定的是,把炸雞吃完了,還加上一個甜筒冰淇淋…

深圳寶安 ->成都  

 

晚上的班機飛抵成都,已是9點半,眼尖的泰哥發現川航與聯營的航空公司有機場接送的服務,又省了一筆出租車的費用。整天下來,除了在KFC,我們吃的喝的加上交通,都沒有花到一毛錢。

成都機場前的熊貓時鐘  

成都的同事劉大哥已幫忙訂了豪華酒店,今天,好好享受這星級酒店的便利與舒適,明天得要前進拉薩了!

 

拉薩我來了!

仍然享受著免費機場接送的”尊榮”服務,好一個成都双流機場,鬧哄哄的,非常有活力且緊張的節奏,與優閒成性的成都完全不同。這裡是前往大西北的重要交通大門,來來往往的各色人種,有出差或趕集的生意人,有過年返鄉的一家大小,也有不少像我們一樣的背包客。

在賣紀念品的小舖,服務員積極的推銷商品,泰哥發現了一包有別於以往熟悉的牛肉乾,而是飛禽類的大雁肉,沒想到服務員出口成章: 「寧吃飛禽一口,不吃走獸半斤」,真是一絕。

值機 (大陸用語, check-in),成都安檢人員好心的提醒我們的入藏証是一只副本,如果拉薩當局不讓我們進去西藏,並不是成都登機這方的責任。詢問了代辦的旅行社小姐,據說正本都是在拉薩旅遊局裡存檔,一般旅客都是手持附件,不需要太擔心。當我走到登機閘口看到拉薩兩個大字,我終於有點感覺,喔…我要去西藏了。

2/18  藏曆初一 前進拉薩  

 

2/18 是藏曆初一,我們所乘的班機也搞了一些藏族的傳統遊戲,有點類似fortune cookie,藏語叫「古突」,把紙條隨機的放在餐盒裡,這些古突紙條上面有鹽巴、辣椒、羊毛、木炭…等,每個都有不同的意義。很有趣的,泰哥一打開餐盒就看到羊毛,這是這趟旅行的好彩頭吧!

春節飛機上的藏曆新年遊戲-- 抽到羊毛, 表示好人 上前接受空姐祝福  

從飛機窗戶向下看,真是一幕壯觀的景象,連綿的山峰鋪著百雪,向四面八方拓展,除了峰峰相連到天邊一詞,似乎一時還真找不到更適合的形容了。如蛇媚般的拉薩河向眼睛盡情的施展魅力,有什麼能比的上這樣的壯闊風景來開擴心胸呢。

當飛機輪胎著路的那一刻,心中有個小小的聲音: 我踏上西藏的土地了!

 初抵拉薩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