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接下來的四天,我們將從拉薩出發,前往珠峰。

珠峰(全名珠穆朗瑪峰)這個詞,在台灣可能許多朋友不知道是什麼,但如果我說「喜馬拉雅山 - 聖母峰」,這樣大家就懂了吧! 是的,我們將向世界第一高峰邁進。

一早起床後,在旅館對面的早餐小吃店裡,一面吞著包子,一面密切注意著來往的車,我們期待著接下來四天將帶我們走入後藏的4500。說到我們這次在拉薩所住的旅館,就在沖賽康巷口,中間有個很大的院子,總是停著很多貨車,大約可以停下30輛沒問題。因為我們樓下就是拉薩的雜貨集散市場,所以有很多載貨師傅下榻於此。

9點鐘過一點點,是有部白色的車子緩緩駛入我們下榻旅館的廣場,我們趕緊把包子塞入嘴巴裡,連忙過街趕回旅館。笨笨的我們回到旅館後,對著一台停在門口新新亮亮的4500品投論足,結果來載我們的居然是剛剛駛進的那台白車,看起來一點都不太像印象中的4500啊。師傅應該也看到了我們剛剛圍著那台新車的動作了吧,真是糗到家了!

好吧,還是跟師傅打聲招呼吧,雖然有點尷尬。

很多旅遊資料上說,有些不老實的師傅會耍賴,要跟師傅把行程與地點確定好才出發,所以,我們在還沒上車前也依樣畫葫蘆的想要跟師傅把未來四天的行程儘可能的敲仔細。可是,我們這位不知道應該說是酷還是靦腆的師傅,是含含糊糊的,我是有點擔心啦。好吧,走一步算一步,上車出發。

與雅魯藏布江的第一次接觸

大約一個小時,經過了一座大橋,那座橋是個軍事大橋,不能在橋上逗留,也不能在橋上拍照。

DSC00362.jpg

一過橋,師傅停車了,停車的地方,地上有些水果,還有些被燃燒的藏香。師傅說這是個水葬台,剛有個人被葬了。其實有點害怕真的看到了什麼,但我還是隨著師傅走到雅魯藏布江邊,江水依然向東流,沒有看到什麼。應該說「好加在」呢? 還是很可惜呢?

水葬台   

 

羊卓雍湖 

過了曲水,拐進縣道307,

DSC06980.jpg

約莫一個小時,抵達今天的重點行程之一 ---羊卓雍湖(簡稱羊湖)。冬天的羊湖,整個湖面像是瞬間結冰卻還留有波紋,湖邊有著堆積著一塊塊大冰板,很特殊的景象。

羊卓雍湖 DSCF8573.jpg 

我們的平措師傅說,羊湖很奇妙,每年的藏曆十二月十五那天就結冰,而正月十五就溶化。我想可能不是剛好那一天啦,前後倒是有可能,不然那就真的太神奇了。

羊湖 

師傅一路上話都不多,我本以為是他的個性內向,沒想到他突然說今天頭很疼。難道藏族同胞也會高山症嗎? 畢竟這裡已經4400m了,師傅居然很誠實的承認昨天跟朋友喝了30幾杯酒,而且還說是喝啤酒...。那… 意思就是宿醉囉…那… 我們今天的路程很遙遠耶… 拉薩到日喀則要365公里,這行嗎…? 不只如此,他拍著他的褲子說: 「唉,忘了換件褲子,昨天我兒子撞到這車子流血了,沾到褲子了。」我差點沒從椅子上掉下來… 平措師傅您... 太猛了啦!!  

DSC00394.JPG   

中午在浪卡子用午餐,不過餐廳裡實在很冷,在上菜之前我跑到外頭曬太陽取暖。

DSC06972.jpg

平措師傅對我說: 「ㄟ… 是你老鄉,你們台灣來的。」是有團台灣來的旅行團,一共兩台大巴,我便跟「我的老鄉們」閒聊一下,他們是過年前就出團來西藏了,已經是第七天,今天一樣要去日喀則過夜。不過他們只到日喀則,我們還要繼續往珠峰前進。平措師傅要我們趕快把中飯吃一吃好上路了,一路上我們的目標就是超越那兩台大巴,不然被他們檔著一來危險,二來會太慢。的確,這兩台大巴在這癲到不行的土路上,非常吃力的爬過每過一個土坡,我覺得坐在上面的老鄉們真是辛苦了! 在超車的時候,平措師傅還很可愛的說: 「還是我們的小車好吧!」

 

 

江孜白居寺、宗山

在到達今天的夜宿點日喀則之前,我們來到江孜。因為一路上我們的Darren大師要拍照,所以一路上都是走走停停,而且路況並不是很好,到江孜的時間已經下午快5點。

拉孜縣城

這個後藏路線上的重要縣城,有著一間 白居寺,最大的特色是一寺容三派(薩迦、格魯、噶舉) 這是藏傳佛教中並不多見。

寺中最著名的就是八角塔,塔中有70幾個佛殿,塔中有殿,層層而上,在最頂的四面都有雙菩薩眼睛,可惜並沒有開放,我們只能在塔外遠攝。

白居寺   

除了白居寺以外,還有一個很出名的地方叫宗山抗英遺址,這裡曾在1904時為抵抗英軍的戰場。時間已晚,我們沒打算爬上山進去參觀,只在廣場拍拍照,就算是到此一遊了。

拉孜宗山  

我仍然沒忘記師傅頭痛這件事,我還跟師傅說: 「已經五點多了,如果您真的不舒服,那我們就住在江孜吧。」師傅說沒事的,接下來的路會比較好走。 

西藏。天路。

DSC07006.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 拉孜產西瓜!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 拉孜產西瓜

晚上七點多,抵達今晚下榻的地方是在日喀則,不過,我們沒有預定旅館,就讓師傅帶我們去他熟悉的旅館—日喀則亞賓館,真的是很不錯,標間RMB$100,還有暖氣空調喔!! 重點是,只要我們的平措師傅好好休息,怎樣都沒關係啦…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