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金石堂網路上逛,看了許多親子教育書 (沒想到我也有這天...)

好多都是在教育父母如何去教小孩的書


我最近也在想一個問題,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
我連"大"跟"小"要怎麼形容解釋讓小孩懂我都沒有idea

不過關於行為舉止方面, 這就等同於我們常常說的家教, 我不是很認同就單袸純看看書就能教小孩.
所謂身教言教...

一天到晚只會看電視的爸媽, 怎麼可能會有愛看書的小孩呢?
每天怨天尤人唉聲嘆氣的父母, 怎麼能期待小孩能樂觀向上呢?
如果大人養尊處優嬌生慣養, 怎麼能以為小孩子可以吃苦耐勞?

小孩子說話的方式, 對待人的方式. 對事情的看法以及價值觀, 都是從身邊最親近的人模仿而來的.

我看到了一本蔡穎卿 (正巧我的綽號跟她一樣 ^^) 的暢銷書, 他的書名對我是個新的啟發:當個好大人
大人自己是不是Qualify, 能夠將正面的力量與想法, 付諸行動並執行,當作小孩子的榜樣?


培養自己, 我從來都沒有好好想過,
也許, 這對我來說才是真正長大的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穎卿 做個好大人
    全站熱搜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