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定日邊防証風波 

今天,平措師傅說七點鐘要帶咱們上絨布寺拍珠峰日出。六點二十分天都還沒亮,手機鬧鐘一響,立刻從床上彈起,披上外套馬上把所有人叫醒,最快的方式把行李全部打包好,儲備多時的麥片也稀哩呼嚕吞下肚,因為要前往珠峰大本營啦!

DSC07022.jpg  

平措師傅要我們先在大廳等,他要去辦個證件。我們的門票昨天都買好了,到底是哪出了問題?

師傅回來了,也跟著坐在大廳,平措師傅的表情有點兒怪… 他緩緩的說: 「車子的邊防証還沒好,站長還在睡,下面的兵是新來的,不敢叫他,我等他待會打電話來。」這一等,一個半小時過去了,我們外面狗也玩了,天也漸漸亮了,我急問師傅說要不要一起去邊防站等,他還是說對方還沒打電話過來。

DSC00603.jpg DSC00604.jpg 小藏獒  

9點多的時候師傅決定大家一起去邊防站,這個邊防站裡頭坐了一個穿軍大衣的兵,平措師傅很客氣的問他說可不可請站長幫忙通融,那位阿兵哥態度非常的"大聲"且"正直": 「你跟我們站長熟嗎? 回去縣城辦通行證! 我還有事情要忙呢!」

進入珠峰保護區的軍哨   

平措師傅幾次溝通,最後還是得乖乖地聽話領著我們回新定日。在走出邊防站時,兩個阿兵哥押著一個人,指使他掃地清潔勞動,師傅說,那個人準備要偷渡硬闖,結果就被扣了… 這些兵是惹不得的。

回到定日,在公安局與一個檢查站來回奔波,兩處都有與我們一樣等著要進珠峰的旅人。在公安局前等待的時間無聊又沮喪,因為太陽已經高高掛在天空,沒有日出了啦…,我在車上奈不住,也下車進公安局瞧瞧。

等公安局長睡醒的等待時間隨便拍拍

有四個藏族小孩被罰站在門口,一位公安大人斥責加腳踹,年紀最大的小孩被嚇哭了。聽說昨天整個城幾乎被他們給燒了,小孩翻進一個漢人的家裡找東西吃,動了煤氣爐引發火災。平措師傅說這些小孩昨天晚上就被抓進公安局,晚上就被拘留沒有外套或棉被,把人家家裡燒了,應該也賠不起。然後,又看到另一位公安大人非常宏亮地叫住50公尺外三貼的年輕人,就這樣把車給扣了。這個地方果真像平措師傅所說的,公安跟軍人就是這裡的老大,所有的事情他們說了算。可是... 這張"承諾"大剌剌的貼在牆上,看著很諷刺啊!!

令人生氣的告示... 24hr為民服務??

好不容易看到公安局長來了,已經是10點半了,公家機關上班的時間還真"早" 啊,果然是天高皇帝遠。好不容易公安把單子給批下來了,可是並不是辦下這張就好了,還得再去另一個辦証檢查站辦另一張証…這一折騰下來,快要12點了啦!! 

      <= 搞到我們七上八下的車輛通行證

 

珠峰大本營

放棄午餐,大家默默的在車上吃餅乾充飢,一路狂奔,還得要2個半小時才到的了絨布寺啊!!

DSC00634.jpg

 

從新定日到珠峰大本營都是土路,很癲。

DSC00637.jpg

拐了一個彎後,我傻住了,巍巍聳立的最高山峰就是珠峰,大感動,沒想到我這輩子能爬到這個地方,一睹珠峰的容貌。

DSC00639.jpg DSC00653.jpg  

平措師傅說現在可能只能到絨布寺,從絨布寺再往大本營可能冰封無法前進了。心情真沮喪,因為耗了一整個早上,終於辦好了車子通行証,卻可能到不了大本營…

抵達絨布寺前5公里處,原本需要換驢車,但冬季因為天氣太冷,藏民驢車並沒有營業,我們還是原車進到絨布寺。這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喇嘛寺,來到珠峰大本營如果有要過夜的打算的話,除了搭帳棚以外,一般旅客都是夜宿在這,當然啦,我是說除了冬季以外的季節。

絨布寺 珠峰

我們在絨布寺前面大概待了20分鐘,師傅看了看前面的路況,決定帶我們衝過眼前的那塊有點大片的結冰,可能是他覺得早上的失誤delay了行程,有點內咎吧…

是的, 她是世界第一高峰, 珠穆朗瑪峰   

DSC00701.jpg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郵局,不過很可惜這個季節不開,不然寄張明信片回家應該挺酷的!

夏季時可以寄明信片的簡便郵局

更進一步的貼近珠峰,心情又有如烏雲散去一樣,在海拔5200公尺嘴唇因為缺氧而發紫,當下眼前最後的這個小丘已經不算什麼了,只要再加把勁徒步爬20公尺,就能一覽無遺雄偉的珠峰。

爬上這座小山坡, 能更清楚的看見珠峰

風吹的我有點站不住,仍然毫不退縮的爬上這座小丘。我朝著珠峰大喊了好幾聲,把所有的興奮,所有的壓力,所有的開心,所有的不高興,用力的喊出來。

DSC00707.jpg

DSC00710.jpg

能親眼看到世界第一高峰8848m的珠穆郎瑪峰,這輩子真的沒白活了!!





珠穆郎瑪峰
2007/02/23
Photo by Brenda


從珠峰下來,經過一處潺潺小流水,這是珠峰礦泉水啊! 跳下車我狠狠的喝了三大口,冷冽而甘醇。裝了一大瓶,分裝帶回家紀念啦~ (想想我家櫃子裡的東西還真不少哩…)

 DSC00714.jpg    飲用珠峰山泉水中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