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藏明珠 日喀則 

我們下午四點從珠峰定日一路殺回日喀則,這天是坐了6個小時車,是坐最久的一次。不過中國幅員廣闊,不只在西藏,在其他地區這樣拉車也是很稀鬆平常。

定日到日喀則有老路新路兩條。老路,也就是我們來的時候走的,而回程走的是新路都是柏油路,速度快了許多,夜間開車對師傅來說是如魚得水,他還不斷的強調晚上車燈視線好,遠遠的就知道有車來了。不過若在車水馬龍的都市裡,晚上開車就沒那麼享受嚕。10點半到日喀則,趕緊找家麵館喀碗麵,當然是要又酸又辣的酸辣粉啦!!

早上10點多,我跟泰哥還有Jane 決定來個徒步日喀則,其實,也沒去哪兒啦,還不就是扎什倫布寺,呵!

日喀則 扎什倫布寺  

這個寺廟是後藏地區最重要的寺廟,是班禪的地盤,其重要地位相等於前藏達賴與布達拉宮。我們不想花個RMB$ 55卻只進去個10分鐘。

DSC07113.jpg

只在門口轉轉,還買了一塊錢的豌豆糕嚐嚐味道,也正好可以測測H5 12倍光學的功力,拍下了扎什倫布寺,真不賴!





扎什倫布寺門口 (12倍光學前)
2007/02/24
Photo by Tai





扎什倫布寺 (12倍光學後...很猛吧!)
2007/02/24
Photo by Tai


在扎什倫布寺的左手邊,是一條市集商店街,有許多小攤子,都是賣五金日用品的,晃著晃著,有個特殊的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是一串白白方塊狀的東西,東問西問,這老闆娘不太會說普通話,只知道是吃的,有位路過的婆婆替我們解釋了這是奶酪,放在嘴裡咬的。真是有趣,問問看一個怎麼賣,不過藏族人都是一串一串買的,沒人在買一個的啦… 老闆娘就當作是交朋友,直接取下一個給我。同行的Jane 跟我要了一小口,這方形奶酪還真硬,而我居然咬到爆青筋還咬不下來。這奶酪吃起來奶香味並沒有以為的濃,反而煙燻味有點重,剛吃沒多久我有點想放棄,不過,既然是老闆娘好心送我的,還是含在嘴巴裡,居然越吃越香。逛了比了三家唐卡店,用RMB$95 買下一幅手繪文殊菩薩唐卡送朋友,雖然旅行只進行到一半,這唐卡也不是很好攜帶,但日喀則的物價比拉薩要便宜,還是敗了下去。

點燈用的酥油  扎什倫布寺旁的市集  

中午12點回到旅館,我跑去問了平措師傅這吃在嘴裡的到底是什麼東西,他說這叫奶渣子,就是這樣嚼著吃的。另一位在他旁邊的藏族師傅計嘰哩咕嚕的對我說了一些藏語,邊說邊笑,我也不太了解他說了些什麼,可能說我像個藏族人吧,呵呵~

在回拉薩的途中,到了曲水,師傅引我們看路旁正在進行趣味比賽。這是個非常有趣的活動,兩隻鐵支上綁著牛角,牛角上又放了一個鋁罐,穿著傳統服飾的男人用石頭丟擲,誰丟中鐵罐,上家就得帶著牛鈴背著丟中的人跑一圈。

在曲水看到的藏民比賽 DSC07145.jpg

我看的很高興,也融入他們的歡樂氣氛跟著大笑鼓掌,這些藏族同胞可能很少看過這樣自high 的觀光客吧… 有位阿婆走來邀我們喝酒,謝天謝地謝父母的三彈指後,一飲而盡   ,再喝一杯,煞是痛快啊!

Video: Tibet 2007.02.24

五、六點左右回到拉薩後,我們的平措師傅就回家了,因為他的家人正等著他回去過年呢! 大年初三就被我們徵召,家人好像不是很高興。真是抱歉啊! 不過後來我們發現,平措師傅是調度車輛與司機的大隊長,是因為藏曆年大家都過節去了,排不出師傅他才出馬帶我們,真的是太榮幸了!!

我們把背包扔回雅喜旅館,馬上殺到八朗學旁的韓國烤肉店去,本來是要去天海夜市的,不過師傅不建議我們去那裡,因為不是很乾淨。既然都從珠峰下來了,高原的氣候與含氧度也適應的差不多了,拉薩啤酒開兩支吧,大口吃肉痛快暢飲啊!

 DSC07149.jpg 穿圍兜兜吃烤肉 牛舌這麼厚... 是不是太奢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喀則 扎什倫布寺 班禪
    全站熱搜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