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7 Friday 天氣good

08:30am由深圳起飛後兩個小時,飛機平穩的降落在昆明機場。這是一個我極度喜歡的城市,從機場不到30分鐘的即可進入市中心,對於我這個急性子的人來說,這機場的位置實在是好的不能再好。

11.23 輕裝簡便出發了  

(五天的行李 = 一個人一咖背包)

在抵達昆明之後,泰哥一直問我到底要怎麼安排,而我的腦筋已經一片空白,一方面工作使用過度的大腦在假期開始之後便自動shut down,另一方面又因為回到自己非常喜歡的雲南而雀躍不已,早就完全不想管了…

在完全無自主能力的情況下,我被泰哥趕上了出租車,來到了南窯汽車站,買了12:30往建水的車票後,在昆明的街道上閒晃,簡單吃過午餐後便出發了。聽說建水是個文化古城,但我們不在這裡多作停留,立刻往元陽南沙前進。

建水往南沙的中巴車 P1000112.JPG  

 

這一天,所有的時間都花在交通上,抵達南沙已是晚上8點。

南沙廣場夜市 

在南沙汽車站步下那輛位置狹小的中巴時,長時間無法伸展的腳有點軟,慶幸還好我們的行囊就是一個隨身背包。要不然擠在那樣的車上,肯定掛點。

我們決定今晚就在南沙停留,在一家四川飯館點了三樣菜之後,在街上小晃一下,這個期間是旅遊淡季,每一家旅社看起來都沒什麼人氣的樣子,人太少的也不敢住(怕被搶),看起來不錯的又好像不便宜(我們是貧窮旅行者),最後就在市場旁邊一家看起來是中上等級的旅館入住了。不過這家旅館的二樓…怪怪的…是滿室紅燈的理髮店… 小姐們就坐在門口… 歐買嘎…害倫家經過的時候都覺得粉尷尬…

 

11/24 Saturday 天氣good

南沙的公車都是電動嘟嘟車

半旅行半工作的一天。

早上準備出門前,公司電話打來了,是代理人艾妹與底下的小朋友V。

唉~ 我實在是對不起她們,我可以想像V無助的眼神&茫然的表情,因為產品還如火如荼的在產線打著,而V她的老大我,就這樣撇下她自己跑去玩了;我也可以體會艾妹的無力,因為她有個不負責任的同事我,就這樣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盡可能的再一次從頭交代代辦事項,手機必須隨時on call。

好吧,還是趕快趕車吧。來到汽車站前面的那條大馬路,我們就隨手攔下往新街鎮的車子。

再一個小時就可抵達這次的目的地。跟車上的小妹妹玩了一下。

P1000140.JPG  

然後又有人打電話來,是某個早就看不順眼的產線課長,又是打來說一大堆不能做的理由,講了半天,總歸一句話,就只有兩個不能: 這個不能、那個不能。「我現在人在山裡面啦,收訊很不好,有事跟我老闆說。」我就這樣把電話給掛了。

車子進入新街鎮的汽車站了,沿途已有撇見一些梯田,可是都乾乾的,有點小剉,如果這時的梯田沒有水,那我這趟不就白來了嗎…  趕緊來去打聽瞧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南 元陽 梯田 昆明
    全站熱搜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