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訂妥了西班牙住宿之後,接下來當然要來進行葡萄牙的。

Porto 的訂房還算順利......  但...... 里斯本... 慢速的超乎我的想像。可以說是"踢到鐵板",腳還卡住的狀態。為什麼呢? 很大的因素是因為自己的舉棋不定啊.....

 

Day5+6:5/30、5/31 @ Porto

波韋拉酒店 (Hotel Poveira),只有一些些很微小的掙扎,然後就訂了這家。最大的優點是,她就位在Campanha 火車站前,地理位置相當好。對於我們之後要前往里斯本十分便利,價格又好,加上有網友住過,封她為超完美的民宿,那就不多做其他思考直接訂了。

Agoda 連結:Hotel Poveira (民宿)

[價格]: 兩個晚上 US$70.2

[ 實際入住記錄 ]: 【伊比牙牙12天自助】D7 葡萄牙 Porto波多: 民宿。地鐵。



 從Porto 南下往里斯本,原本預訂中間的小鎮為Obidos,但覺得這一大段312km的路,除了Obidos以外,一定有其它很讚的地方。畢竟在歐洲就是小鎮才好玩啊~

然後,我自己很"假傲"的想去Coimbra,因為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學在這裡啊~~ 而且聽說那個圖書館超級厲害,我也把目光放在Coimbra 三四天後,最後決定放棄。因為.....

1. 圖書館的開放時間完全是個謎,我發訊息問了某位號稱歐洲很強的部落客,結果她淡淡的一句:買票的時候售票員會告訴妳參觀時間。 (  有講等於沒講 )

2. Porto 開往 Coimbra 的火車,停靠Coimbra-B站,且不論搭火車或是公車,距離鎮中心都得要靠計程車才行,時間無法確定的狀況下,會影響到後面里斯本的住宿與行程。

所以中間的安排在幾天的掙扎後,仍維持只有 Obidos。唉....在當地再看情況調整吧。


 

Day7+8+9:6/1~6/4 @ Lisbon

因為要待3個晚上,所以抱著特別慎重的心情,用我的火眼金星在訂房網頁上不斷的掃描。。。。

在這段時間整個里斯本的住宿,從 Agoda、Booking.com、Only-apartments、到Airbnb,我整個看了不下20次,完全不誇張。

三個晚上,費用我捏得謹慎。原本以為葡萄牙的物價低,住宿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慢慢地我發現.... 里斯本的住宿相當貴啊! 很難相信她 居然比馬德里還貴!! 

住宿的型態以飯店、公寓兩個大項劃分開,起先只以 是否須共用衛浴、照片的第一眼的好感度、住宿評價進行篩選。

後來再把里斯本的區域、地鐵交通、相關位置搞清楚。。。

Lisbon Areas

再放進 "往郊區主要景點的交通站" 的這個條件:

1. Lisbon to Obidos: Campo  Grande

2. Lisbon to Sintra /羅卡角:Rossio  (回程則在 Cais  do Sodre)

比了一輪之後,幾乎全部刪光......... (是有沒有那麼嚴格啊....)

Metro_Lisboa_Route_Map_(only_with_routes_in_operation) 

之前去北非摩洛哥,當地導遊 寶玲姊說她出差在外都住 ibis,才曉得原來這是歐洲連鎖平價商務飯店,簡單乾淨,就像日本的連鎖商務飯店,不管在哪個城市,她所有的陳設都完全一樣,方便管理。

沒錯,里斯本的 ibis 不管是評比、地理位置、價格種種,也十分出色。

就在要訂房的前一刻,又想到.... 整個里斯本區域的 ibis 一定不只有一家,果然,有空房的是位在比較遠離市中心的 Praca de Espanha。

可是我又很肖想靠近市中心的能有空房,又等了一個下午。果然,位於靠近市中心地鐵站 Picoas 的那家 ibis 有空房放出來了,但是價格高達NT$ 7,338 !

回過頭來想訂 Praca de Espanha 的這家時,價格從46xx 飆上6098...... (再加個1500 我就能住隔壁四星級的Novotel 了,我還跟你 ibis 咧.....)

所以,又得重新再來一次。 

後來也不知道怎麼的,booking 跑出了這家公寓 Apartment Charming and Cozy ,位在地鐵 Anjos,不管是去 Rossio 火車站 或是 Campo Grande 都在同一條路線上。大大的降低了交通的複雜度,60平米的公寓,獨享自己的小廚房與衛浴,評分8.8 / 10,太讚了~~  

Booking.com 連結: Apartment Charming and Cozy

[價格]:三個晚上 €132  ( 約為NT$4,547,也太便宜了吧! ) (免費取消 在2015年5月25日前. 如於入住日 7 天之前取消或更改預訂飯店將不收取費用。 所以我還可以繼續看一下其他的飯店價格波動~~)

[ 實際入住記錄 ]:【伊比牙牙12天自助】D8 葡萄牙:抵達Lisboa。民宿。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