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 Day 19 )

在德國進入#4部分。一下子已經過了一半了 (雖然我的記錄還是慢的跟蝸牛一樣。。。。)

德國南部

話說我們會跑進 Wertheim,只因我們想找距離下榻的 SerwaysHotel 附近的超市。

根據之前的經驗,覺得 Kaufland 應該頗大間吧? 所以不疑有他的按著GPS導航前進。然後就開進了鎮裡。

在狹窄的巷弄裡繞啊繞,最後發現一間小小的 Kaufland,把車停進它那小小的地下停車場。雖然它小到我有點懷疑能買到什麼嗎,但為了今天整天在路上要吃的食物,該買的還是要想辦法挖出來啊。小孩們很乖,當我們在找食物的時候她們在雜誌區看書等我們,只不過又看到入神,小婕水壺忘在架上了。牽著她走原路回去超市,難得我的金魚腦還記得左轉右彎。

帶著食物往河邊走,在穿過一些小巷子後,美麗的陶博河 (Tauber River) 出現在我們眼前。河畔邊微微的涼風、和煦的陽光,在戶外隨意的吃三明治,是我們在歐洲每天的日常。經過河岸、走在橋上的當地老爺爺老奶奶們,很和善的對我們一家 say Hello,令我們的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揚著。

DSC00428.JPG

河岸旁的房子牆上畫著曾經水淹過的高度。

DSC00435.JPG

考慮到 Kaufland的停車場不宜停過久,我們把車開出來在鎮上晃晃,見一個牌子上有城堡的標示,剛好城牆下馬上有個停車位。

順著接階梯往上走,哇,好古老的感覺。

DSC03301.JPG

城牆上的山羊,不管什麼樣的高度與坡度基本上都難不倒牠們。

DSC03304.JPG

石牆砌造的氣質,很具德意志民族的樸質感。

DSC03311.JPG

這座古城堡名叫 Burg Wetheim (Castle of Wetheim)。門票只要2歐,自由投幣。我想我們家兩大兩小,應該投一張五歐的紙鈔吧,當我從包包掏出紙鈔時,紙鈔剛好被風吹走,一個媽媽跟兩個小孩在那邊追喊著我的錢 我的錢..... 真有夠噗攏哄的啦。還好當時沒有什麼人......

解說牌上寫著,始建於12世紀中葉,擴建到17世紀不斷擴建,但被毀於30年戰爭。

DSC03315.JPG

越往後側走,毀倒的蕭瑟反而成為了我印象最為深刻也最喜歡的德國城堡。

DSC03321.JPG

被暱稱為Snail (蝸牛)的六角形角樓,文藝復興風格的門框,塔內沿著牆壁迴旋而上的石階,在樸實中帶著一點浪漫。

DSC03339.JPG

整座古堡中,被考古學家評定是整座城堡中最古老的 Palasfront (12世紀)。 

DSC03337.JPG

至高點位置,景色一覽無遺。遠方的河也就是陶博河。

DSC03349.JPG

如果剛好有來到Wertheim 這個古城堡是南德古堡中不容錯過的城堡之一,值得一遊。


Würzburg 符茲堡

Würzburg 是德國中部最負盛名的城市之一,也我們的南德之旅的最北處,從這裡開始將要一路再往南走羅曼蒂克大道到德國最南端並穿越邊界去奧地利。

不過我承認,對於每一個城市我都沒有特別去做功課,沒有任何必去、必衝、必吃書上說了哪些地方,有興趣就去走走,一切都散漫的很隨興。

進入Würzburg 後,遠遠的就能看見位於最遠處在半山上的 瑪莉恩堡要塞 Festung Marienberg。

DSC03360.JPG

 關於德國停車~~ 

 在德國找停車位也是件蠻特別的經驗。並不是每一個停車位都可以停。有些車位只限當"鎮"居民或是有居民許可證才可以停,像我們這種外地車,如果停了依照德國人嚴謹到不行的民族性,鐵定被檢舉。至於哪些可停、哪些不可以停,我只能說,就是看到停車區的牌子,乖乖地拿起 Google 翻譯仔細地將每個字查清楚,查個四、五次之後,看到關鍵字就知道到底能不能停了。(自助旅行就是一切靠自己啊......)   

停好車後,不是很確定到底怎麼上去瑪麗安堡要塞。一位奶奶見我們東張西望主動跑來問我們 May I help you?  很仔細地為我們指路。因為今晚仍然會住在Serways,雙胞胎又開始吵著誰要睡上舖,擺不平的狀況下爸比說用丟錢幣或猜拳決定,結果..... 小婕哭說自己很倒霉都猜拳猜錯,我被搞得心煩意亂,沿路罵小孩,最後她們倆自己搞定,整個讓我覺得我活像個阿瓜..........

瑪莉恩堡要塞 Festung Marienberg

在中世紀時,大主教集宗教與政治權力於一身,主領著各個區域。瑪麗恩堡亦於˙1253~1719年曾為歷代大主教的居住地兼要塞,圍繞著的城牆與壕溝,顯現軍事與雄霸一方的氣勢。

DSC03376.JPG

 內有博物館可參觀主教起居室以及德國雕刻家施耐德的雕刻作品,費用為3.5歐元。

我們沒有太多興趣,只是走了走眼前的大廣場、抬頭看了看這個大穀倉,以及在出口處小賣舖的仙人掌冰招牌,我說會不會跟澎湖一樣酸,以這樣的方式表示到此一遊。XD

DSC03374.JPG

小孩表示,草地看起來很柔軟,她希望能像湯姆與哈克 (湯姆歷險記) 一樣要我們等她躺一下。然後又嘻嘻哈哈地下山去街角的那間沙威瑪店填肚子了。

DSC03379.JPG


Dom 大教堂
符茲堡大教堂是為紀念7世紀時 Saint Killian 在此殉道而設立了這座教堂,也是德國羅馬式教堂的代表之一。

正好 7/8~7/16 一整週有感恩活動。廣場上搭建了一些輕食的帳篷,很像個園遊會。我們到教堂外廣場時,教堂裡的活動正好結束,好多好多人從教堂裡走出來開始找啤酒喝.......

進入教堂參觀,中間祭壇上的玻璃櫃裡,是Saint Killian 的遺骨,我靜靜的看著.... 怎麼會有種像佛教供奉舍利子的感覺....... 

DSC03401.JPG

書上說,這座教堂裡最著名的就是雕刻,尤其是天才雕刻家施耐德的作品 Rudolf von scherenberg 大主教的墓碑像。很抱歉,我沒有甚麼美術天份,不是很了解這座雕像的重點是甚麼..... 是主教? 還是雕刻者? 還是哪一處雕得很厲害?

DSC03397.JPG

不過教堂內除了上面那座最有名的雕刻之外,還有許多已逝主教的石雕。我反而覺得石頭能雕成這樣的蕾絲裙擺、這布也雕得太美了。

DSC03403.JPG

繼續在符茲堡遊走.......

DSC03423.JPG

舊美因橋上拍攝瑪麗恩堡要塞。

DSC03384.JPG

Residenz 主教宮

DSC03412.JPG

這裡有著號稱世界最大的屋頂濕壁畫、白廳,但內部嚴禁拍攝。不過,收起相機後反而能更多時間地用眼睛去觀賞壁畫並樂在其中。

樓梯廳 (Treppenhaus),是一座分為左右兩側很有氣勢的大理石樓梯,快快步上二樓更接近天花板上的濕壁畫,一家人抬著頭對著壁畫指指點點,都急著分享自己的發現,十分有趣。

白廳 (Weisser Saal) 的白與原先預想的不太相同,是帶點淡淡黃的白,細緻中又銜著銜著優雅的貴族感。

皇帝廳 (Kaisersaal),自然不用多說就能體會到貴族霸氣感,內部金黃色的裝飾+大理石廊柱,可以想像是台北中山堂光復廳、台北228公園的台灣博物館大廳的放大+華麗100倍那樣。(沒有照片真的很難形容)

這麼高貴,門票自然不會便宜。(大人7.5歐,18歲以下小孩免費 http://www.residenz-wuerzburg.de/englisch/tourist/admiss.htm )

主教宮的另一邊有霍夫教堂+花園,花園可免費參觀。在花園的時候,一個帶著熟悉口音的先生指著我問:妳們昨天不是在海德堡的嗎?(我心裡有OS出現… 您您您... 哪位啊?),口氣好似「老師」般一點都不客氣呢。我實在想不起來,然後爸比靠過來加入聊天,原來就是在海德堡世界最大紅酒桶那邊啦。聊著彼此的行程,他帶著兩個兒子+一位同學,四個人一起出來自助旅行,接著拿出了一本好厲害的檔案夾,景點資料、交通時間、來往方式鉅細靡遺。看得我跟爸比兩人四目相覷,在「老師」與這本書面前,我們的鬆散實在是顯得太可恥了....... 

好在他告訴了我們有「巴伐利亞城堡卡 」 這種東西,之後參觀城堡省了很多錢。還好我們的損失成本只有符茲堡主教宮15歐啊~~~~~~真是太感激了,明天立馬來去買。 

DSC_1368.JPG

「老師」為我們全家合照。

DSC03417.JPG

走出主教宮,回到熱鬧的步行街去超市買冰淇淋,吃到一半,小婕想起帽子忘在花園裡了,而花園打烊時間是18:30,已經35分了.... 爸比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跑去花園拜託警衛讓他進去找,還好警衛 通融讓他進去找,要不然我們旅程才走一半而已,還沒進入最熱的義大利耶。

這篇打太久了,關於 Wertheim 這附近最厲害的OUTLET 我下一篇再稍微介紹一下。

<2017 62天大手牽小手在歐洲~ 德國篇 > 待續~~~~~~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