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今天是周日,Laure繼續充當地陪帶我們玩吉隆坡。

這一次的吉隆坡之旅我實在非常輕鬆,所有的行程與景點都是由我家爸比處理。這真的是相當相當難得,可能是因為在小弟小妹面前不能漏氣吧 

住宿酒店沒有附早餐,也就不用特地早起。大家睡飽後 9點再出門。第一站就先來去吃早餐呀~ 爸比為大家找了這家當地很著名又距離我們酒店不遠的 鎰記中西菜館

DSC_0846.JPG

9:30在現場等了20分鐘後,終於可以進去啦~ 肚子很餓,點菜很快,上菜也很快 

除了我是點西式的咖椰吐司+拉茶以外 (外型實在太普通了,所以我沒拍),其他人都是點中式米粉湯、牛腩麵、還有一盤炒豆芽。

DSC_0852.JPG

馬來西亞很經典的水波蛋,也必須來一顆。我腸胃不好,出門在外不敢吃沒有熟的食物,就由爸比處理乾淨啦!

DSC_0857.JPG

我東張西望看看別桌吃什麼,歐巴桑的字典裡沒有不好意思,順勢問了隔壁兩位穿著吊嘎仔的小鮮肉。

好在有問,不然我們可就錯過了只在周末限定的叉燒肉。

DSC_0855.JPG

不是我付帳,所以到底吃多少錢我也不知道~~

Laure用 Grab 叫了一輛可以載6個人的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周日還是什麼其他原因,車子都不來。就先在路邊拍一下網美照。

DSC_0859 (2).JPG

隔壁有一間飯店,正面造型是用紅磚砌的,很特別。

DSC_0861.JPG

車終於來了,路途上大家聊了一些人際關係的問題。有時候真的就是一個沒說清楚講明白而種下了一個點,使得原本難得且可貴的友誼生變。

不過在這趟旅程結束之後,有一天我收到 Laure Wechat 告訴我,在這趟車的討論與建議,她與多年不講話的高中同學誤會冰釋。

DSC_0864.JPG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印度教聖地 黑風洞 Batu Caves

DSC_0867.JPG

色彩繽紛,陡峭的階梯與石灰岩洞,感覺有像湖南的天門山。

DSC_0870.JPG

後方的272階梯,兩旁有很多猴子完全不怕人會突擊遊客也會搶旅客手上的物品,要小心!

外頭正中午艷陽高照,一進到洞裡變得很涼快,AG三劍客很熱烈地聊著天,我就在洞裡到處拍照。

DSC_0884.JPG

DSC_0891.JPG

黑風洞外的停車場,有一條小攤販商店街,大中午不怕寒,就趕快買了兩顆耶子水咕嚕咕嚕下肚。

中午的午餐本來想要吃何九茶店,但是實在太多人了,我們立刻決定放棄,直接前回市區的 茨廠街 覓食。

茨廠街

這個牌坊一看就很明顯~ 唐人街囉!

DSC_0906.JPG

天氣熱其實食物吃不太下,反而看到這個就馬上黏上去買,還有再另外一攤買了 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茶(哇,這個名字好長啊)。

DSC_0908.JPG

茨廠街一路上很多賣衣服的,就像是買NIKE送ADIDAS、買LV送GUCCI那樣。價格其實也沒有便宜,殺價也懶得殺,走過一次就算是到此一遊了。

然後就找了一家有冷氣的餐廳吃飯,點的菜大約就這樣,後面加點的不拍了。然後吃了多少錢我也不知道~

DSC_0912.JPG

小婕說她想去買剛才看到的小熊當作吉隆坡旅遊紀念,我陪她又把主幹道走了兩次,她沒記住剛剛看到的是哪家店,兩眼昏花最後終於找到。這孩子真是貼心,原來她一路默默地觀察的那隻小熊是整條街最便宜的,同一隻小熊其他店都是6元、8元她都說不行,賺錢辛苦不能隨便花,就是一定要RM5元的那隻。

接著天空又暗了下來,午後雷陣雨蠢蠢欲動,我們就趕緊找個商店躲一下,接著就往中央市場前進。

中央市場 Centre Market

以販售手工藝品著稱的中央市場,已經是觀光客來到吉隆坡的必踩之地。

DSC_0929.JPG

除了清潔乾淨的購物體驗之外,最重要的是這裡有冷氣  這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

DSC_0933.JPG

我買了兩件東南亞風格的薄褲子(在家穿很舒服)、也幫 Bridge 挑了幾條女仕圍巾和蘭花香水。在這裡的購物經驗整個蠻舒服的。

DSC_0932.JPG

從中央市場走出來過了 生命之河 River of Life 就馬上到著名的獨立廣場囉。這裡剛好可以把 占米回教堂 一起拍下來

DSC_0940.JPG

獨立廣場

週日的傍晚時分,草坪上好多家庭都來這裡玩,很溫馨熱鬧。放眼望去,吉隆坡重要的地標都環繞著獨立廣場。

馬來西亞最大的國旗

DSC_0948.JPG

國家紡織博物館

DSC_0949.JPG

這間很漂亮的建築物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好像是政府機關之類的吧?

DSC_0950.JPG

蘇丹阿都沙末大廈

DSC_0959.JPG

遠處那個紅色屋頂的是一間私人俱樂部 (Royal Selangor Club)

DSC_0960.JPG

這廣場非常大,我們差不多就是把蘇丹大廈的 Jalan Raja 大道這一段慢慢散步的走了一遍。

喔對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標:吉隆坡塔  拍成這副德性了...

DSC_0970.JPG

爸比為大家選了一間煲仔飯作為晚餐。具體店名我也不記得了,反正就是在China Town的Jalan Hang Lekir上,這條路上晚上都是大排檔,也相當熱鬧。味道很讚! 看我家吃貨小桐的表情與動作就知道了,停不了手啊。

DSC_0975.JPG

最後就來去吉隆坡最美的夜景:雙峰塔 (這是馬來西亞官方正式名稱,又稱國家石油大廈,不過台灣多習慣稱之為雙子塔)

DSC_0986.JPG

穿越 Suria KLCC 百貨公司的一樓,明顯感受到高級感。我們當然也必須要進去上個高級的廁所啊。

對於Sony Xperia XZ1的夜景模式,可以拍出這樣的效果,我感到非常滿意。

在這個中庭前的小公園,一個年輕人突然跑到小婕的面前問她:這是Alan Walker的帽子嗎?可以給我嗎? 答案當然是不行~~ 哈哈哈...

回到下榻酒店,繼續在我們的公寓裡望著美麗的雙峰塔入眠吧。

DSC_1039.JPG

吉隆坡親子自助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