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印尼峇里島回來後,我的雙眼下方無名的膿腫非常的難熬,也回醫院讓台大免疫皮膚科引流,但一直反反覆覆。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毀容一樣。

所以當爸比說以前在深圳的同事 Laure 被外派到吉隆坡,約了我們和Bridge去找她玩時,我直接跟爸比說你自己一打二,我不要去。因為我克服不了心理上對臉部的異狀,覺得要跟別人解釋也說不清楚,乾脆就不要去好了。後來我還是去啦! 還好有去,因為這是武漢肺炎造成世界各國紛紛關閉的最後一次國外旅行啊。。。。。(哭哭)

2019/11/23

第一次到吉隆坡。很有趣的城市,很有趣的相聚。

凌晨1:00 的 Air Asia D7383 從桃園國際機場起飛,4小時50分的飛行順利的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吉隆坡與台北沒有時差。卻因同一時段有很多架飛機降落,人潮眾多導致出關非常久。外派在當地的"地陪Laure" 與前一天就從深圳出發先抵達吉隆坡的 Bridge 包了一台車在機場等我們2個多小時,真是抱歉。

立刻上車前往麻六甲,車程約1個半小時。廉價航空沒有餐點,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們,第一站就是吃早餐,這是當地租車司機推薦的80年老字號 Restoran Kok Keong 板底街芋飯肉羹湯。

DSC_0719.JPG

能在一天的第一口就吃到肉,實在是幸福又奢侈的享受。看起來像肉骨茶,但這是麻六甲的"肉羹"。與台灣勾芡的肉羹非常不同,他這個豬肉可以選部位,吃豬肉當然一定要吃肥肉啊,這樣肥瘦有致一點都不膩口。

小桐看到我在寫部落格,一起回憶的說:我們還吃了很香很香的芋頭飯(就在照片上肉羹的旁邊,拍到一點點),還有喝馬蹄水。但我都不記得了   啊!! 對了,我們還有點豬腸湯! 但是為什麼都沒有照片呢..... 應該是我那時候已經沒有打算要再寫部落格,所以照片才拍得有一搭沒一搭的.... sorrrrrry啊......

DSC_0718.JPG

Bridge 和 Laure,兩位都非常優秀,Laure 外派到吉隆坡,Bridge 也已經是公司裡處長級的人物了。

DSC_0717.JPG

 

馬六甲的景點觀光:

1. 三寶廟:為紀念明朝大使鄭和而建的華人廟宇。

DSC_0725.JPG

DSC_0720.JPG

整間廟的面積不大,除了主殿祭祀大伯公(土地公)以外,還有一處介紹當初鄭和下西洋來到麻六甲,串起了馬來與大明皇朝的關係的一些歷史資料。

DSC_0724.JPG

因為是廟宇性質,我的習慣是不在廟裡多拍照片。詳細介紹請看馬來西亞觀光局 TourismMalaysia_馬六甲三寶廟

DSC_0722.JPG

2. 馬六甲海峽清真寺

凸出在馬六甲海峽海面上的清真寺,如果海水漲潮的時候,整個建築像是浮在海面上。

DSC_0756.JPG

旅遊過許多比較傳統的回教國家,他們的清真寺無法進入,總是蒙上一層神祕的面紗。而這座清真寺除了主禮拜堂以外,都是歡迎非穆斯林入內參觀的。

男生必須穿著長褲,而女生全部必須換上免費提供的穆斯林婦女服飾 (哈,我的臉因為吃類固醇變得好大呀!)

DSC_0745.JPG

眼前的清真建築,在陽光灑落在窗櫺上的影子顯得格外清爽。

DSC_0735.JPG

主禮拜殿,非回教徒不能進入,但允許我們在外面探頭探腦已經很不錯了。之前在摩洛哥時是連接近都不能接近,更不用說拍照了。

DSC_0740.JPG

清真寺的後方,這就是從小在歷史地理課本上所寫的馬六甲海峽。

DSC_0743.JPG

2. 荷蘭廣場

我們下車步行一小段,經過運河河道,濃濃的馬六甲風情。

DSC_0759.JPG

荷蘭紅屋,是目前荷蘭在馬來殖民所留下來最重要的遺跡。目前為歷史、人種、文學博物館。

詳細介紹請見馬來西亞觀光局網頁 Tourism_Malaysia_荷蘭城紅屋

DSC_0760.JPG

DSC_0792.JPG

AG三劍客

DSC_0765.JPG

往紅屋後方坡道階梯走上去,就能來到聖保羅教堂。

DSC_0770.JPG

3. 聖保羅教堂

這最早先是葡萄牙人的教堂,後來換荷蘭人來到這裡,興建了更大的教堂後,這裡就成了埋葬有名望的人的墓園。所以在廢棄的建築物裡可以看到許多大型墓碑。

DSC_0772.JPG

DSC_0777.JPG

馬來西亞觀光局 TourismMalaysia_聖保羅教堂

在這裡跟小攤販買了三幅很有馬六甲風情的畫,留作紀念。

82C6548C-54D6-43B0-8FB1-C2B75B4FA8D4.jpg

這個地方的另一邊是聖地牙哥城堡 A Famosa

這個地方前面有兩座古砲,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把照片拍的這麼隨便...

DSC_0780.JPG

4.馬六甲王朝皇宮博物館

這個地方蠻有趣的,可是我看自己硬碟裡的照片,沒有什麼照片,是因為裡面不能拍照嗎? 我也忘了。天氣有點熱,印象中裡面有些房間有冷氣,還有蠟像、華麗的木雕。

馬來西亞觀光局介紹  TourismMalaysia_馬六甲王朝皇宮博物館

DSC_0785.JPG

博物館內的窗景

DSC_0783.JPG

門窗木雕

DSC_0784.JPG

天氣實在炎熱,先往當地的Shopping Mall 吹個涼、換個錢。話說在東南亞買衣服實在划算,在這裡幫小孩買了好幾件薄長T,一件大約只要NT$150,實在便宜。

DSC_0790.JPG

5. 雞場街

因為怕中午尖峰時刻可能會在餐廳外面等,如果熱太久,我臉上的症狀可能又會涯起來。所以爸比說先到 Shopping Mall 買東西,等到大約快2點,才開始往雞場街移動。

DSC_0807.JPG

午餐就來一頓馬六甲著名的雞粒飯。這家 和記雞飯 。都已經是2點多了,還得在外面等一會後才進的了。

DSC_0796.JPG

DSC_0798.JPG

簡單點了雞油拌飯、炒高麗菜各兩份,還有兩份雞粒飯。這個乍看之下很像貢丸的雞粒飯是用米+雞汁高湯煮成的飯,在揉成跟乒乓球差不多大小的飯糰,口感頗為扎實,第一次吃這樣的食物感覺蠻有趣的。

DSC_0802.JPG

食物表現中規中矩,沒有太大的驚艷。比較特別的感受是在這個復古的房子裡吃頓飯,其實蠻享受的! 當時用餐客人還蠻多的,我也是那種不喜歡自己在吃飯的時候有人在旁邊拍照,所以怕造成別人的困擾,我就沒有多拍和記的內部了。

在街上逛了一下,感覺熱所以又馬上跑進 錢中園 裡吹冷氣吃榴槤冰。

DSC_0805.JPG

雞場街上有很多手信店,我沒有買什麼伴手禮送人的習慣,直接買一些蛋塔餅乾之類的邊走邊吃~

小婕看上了一頂繡有AW(Alan Walker) 的棒球帽,我們跟老闆亂聊了一番,闆:Where are you from? China? NO NO NO, we come from Taiwan.  闆:OH! TAIWAN GOOD~ Alan Walker Good~  超搞笑的。

我發現我放得很空,真的沒拍什麼照片,雞場街的街景就這麼一張。

DSC_0804.JPG

經過一家門半掩著的南洋洋樓,有一位老婆婆從裡面出來,我探了探頭,發現裡面都沒有人,不確定能否進去參觀。

她很和藹地說:這裡裡本來就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啊,你有興趣就自己進去吧。

是啊! 來馬來怎能不看看美麗的南洋建築呢? 

DSC_0808.JPG

兩層樓的洋樓,有著美麗的天井,優雅的旋轉樓梯,這裡原本是個印刷廠展示的都是屋主收藏的關於鉛字印刷、印章類的物品。後來我在網路上搜尋,原來這裡就是2019年底才開幕的 洛陽印務局 啊! 也就是說,我那時進去參觀的時候還沒有正式開放啊。(相關報導:洛阳印务局_化身活版印刷博物馆)

DSC_0809.JPG

這種轉盤電話是第一次見到,非常特別。

DSC_0811.JPG

DSC_0812.JPG

DSC_0813.JPG

喔,對了! 雞場街還有一個很著名的打卡聖地:夏日麼麼茶的拍攝地 地理學家Cafe。 實在超級古巴感!

DSC_0818.JPG

大約4點半,天空開始下起大雨,我們就上車回吉隆坡,這時我們的司機還特地跑去買了當地的春捲請我們吃。

回程高速公路上大塞車,司機帶我們去 粉紅清真寺 避避時間。

DSC_0826.JPG

DSC_0829.JPG

粉紅清真寺原名布特拉回教堂,建築相當大,外面的停車場也不小,晚上7點多聽到了久違的阿訇聲,很多人陸續地進去做禮拜。
我們走去後棟的美食街上廁所後,在清真寺外圍走走逛逛,

DSC_0839.JPG

我這次沒有帶相機,全都是用手機拍,許多夜景照片拍得模糊。回到吉隆坡的公寓式酒店,Check-in後在旁邊的超市買了一些零食、泡麵,大家一起在房間聊天。

我已離開公司快10年了,但聽著你們這三位一起工作10年的AG三劍客聊的事,感覺既熟悉卻又陌生。不變的是,你們還是一樣認真一樣搞笑,更可愛的是,居然還把李先生這三天的提醒全筆記了。最後我經不住睡意,溜回房間睡覺去啦~~

第一天寫完了,還有3天,請待續。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