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家的後陽台就可以看到觀音山脈, 不過, 我家並不在淡水喔!
常常在陽台整理我的小菜圃的時候, 望著山, 我想~ 來爬個山吧, 又可以鍛鍊體力, 又可以出去走走.
Google "台北縣登山步道",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台北縣登山步道導攬資訊網>
由台北縣政府設計的很不錯的網頁, 有興趣各位可以參考一下
 
 
上週六, 展開我的週末爬山計畫, 每天望著的山當然是首選
因為不遠, 所以至少不會造成偷懶的藉口.
 
一路由107甲縣道至五股, 轉108縣道, 循著"觀音山"的指標走, 即可抵達觀音山周邊.
 
我們發現這裡有很多登山步道, 先把車子停在遊客服務中心的停車場, 隨意的上了一條步道 (還真是隨意啊--- "硬漢嶺"步道!)
顧名思義, 需要體力, 因為整路都是階梯.
上山容易, 下山難
小腿肚肚很久沒酸痛了... 自從上次爬完黃山後
 
 
從遊客服務中心到硬漢嶺上總共1.4km
腳程快的上山只需要25分鐘, 如果體力不好的朋友, 那就依照自己的體能, 慢慢走囉!
 
山上風大, 如果是傍晚上去看日落的話, 請帶件風衣吧~
 
還有, 週末假日有免費的接駁公車, 區間是從五股這邊的觀音山到淡水那邊的觀音山, 半小時發一班車
真不錯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