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09 ( Day 17 )

距離上一次來海德堡居然是11年前了啊!! (延伸閱讀:德國商務旅遊 )。

也依我之前的印象,海德堡除了山丘上的那個廢墟以外就沒什麼東西了,一直不覺得一定得把海德堡排進行程裡,後來因為實在是悠閒到不知道要去哪,而且距離我們所住的 Abstatt 也只有大約80公里。所以呢,海德堡也成為了我們這次南德之旅最北邊的城市。

DSC03019.JPG

今天的天氣.... 很熱。熱到有些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將車子停進海德堡大學圖書館旁的地下停車場,它是最靠近主要景點的停車場,但缺點就是停車格與車道都比較窄,除此之外都很好。

再次走在海德堡的街道上,有時走過某個小廣場、或不經意的經過某些轉角,原本覺得海德堡不怎樣的我,開心的分享以前曾來過的回憶。

市集廣場 與 Heiliggeistkirche 聖靈教堂

DSC03133.JPG

今天是主日,母女三人寫了紙條給上帝 

DSC_1332.JPG

給上帝的悄悄話,就在這牆上的某三張 

DSC00392.JPG

說到星期日,海德堡舊城區裡除了餐廳之外,很多商店都不營業。

我在某家店看到這個袋子非常想買,即使下午還特地走回這家店,依舊只能在玻璃窗外乾巴巴的望著它。

DSC03023.JPG

午餐野餐選在卡內河畔,找了一張長凳坐下來吃三明治,我們邊吃邊看著來往的行人,按服裝與造型猜著他們是哪國人(主要是猜東方人),當他們經過時我們認真的豎起耳朵仔細聽他們在講哪一國語言很好玩。

內卡河上的卡爾特奧多橋,也可直接稱之為老橋 (Alte Brücke),其獨特的造型一定不可能不看見。許多街頭藝人在橋上演奏表演著,走

DSC00393.JPG

 

DSC03051.JPG

我家這兩位小妞生肖屬鼠,看到橋上非常tiny的小老鼠,形成可愛的"小老鼠們"。

DSC03043.JPG

旁邊還有一隻潑猴,好多人都在排隊等著把自己頭塞進牠的頭裡,其實我自己也拍了那樣的照片,實在是有夠醜啊啊啊..... (檔案直接銷毀)

DSC00402.JPG

氣溫開始飆升,我們很嬌弱的在一處小廣場樹蔭下躲烈陽,小孩一看到噴水池就問我能不能把準備在義大利才用的水槍拿出來玩~玩吧玩吧,小孩的任務就是在該玩的時候就要好好地玩呀。

DSC03062.JPG

除了老橋與美麗的河上風光,海德堡最著名的就是那個位在半山腰上,全世界最有名的廢墟--- 海德堡城堡 Schloss Heidelberg。

在爸比人體GPS精準帶領之下來到纜車站,站內人潮洶湧亞洲人(中日韓印等)很多,是說從瑞士一路到德國海德堡,過了兩個禮拜的清幽生活,所遇到樹比人多,更沒有什麼排隊機會,還真有點不習慣那種壅擠的感覺,趁小孩上廁所時,我先在一旁等著買票人潮散去。

纜車票依照不同的地點,分為三種:1. 王座山頂瞭望台  2. 半途Molkenkur   3. 只到城堡。基於家庭經濟考量,我們到城堡就很夠了.....含纜車來回、城堡花園區、藥物博物館、世界最大大酒桶。

DSC03127.JPG

之前出差我並沒有上來城堡,當我們踏進城堡花園區抬頭一看,哇,那被燒到僅剩下一面的大紅"牆",的確蠻震撼的。

DSC03087.JPG

剛好遇上一團台灣旅行團,我們上前湊著聽導解釋著建築,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式(三角、平衡、對稱)、選帝侯(準國王) 貴族奢華生活、雷擊、火災、戰爭等,從13世紀到18世紀交織著。

DSC03084.JPG

要進入城堡內部須參加另外付費的導覽,加上時間不合,我們還是先去逛逛已含的德國藥物博物館。

炎熱的天氣,一進到室內,酷暑立刻降低了一半,望著眼前的巨大藥櫃、瓶瓶罐罐的草藥、覺得與中藥行有異曲同工之妙。

DSC03090.JPG

( 超級像中藥行的,對不對~ )   

DSC03095.JPG

各式的草藥材、礦類藥材、動物性藥材等,相較於現代的化學成藥,對人體的治癒與保護一定更溫和跟優質。在這藥物博物館的感觸是:德國實事求是的嚴謹,與認同於草本治療,現代科學與傳統自然形成的反差感,有著微妙的平衡。

DSC03098.JPG

接著走往另一個地下室,來參觀全世界最大的紅酒桶,為海德堡城堡參觀畫下深刻的句點。

DSC03119.JPG

天氣酷熱,我帶著孩子躲進餐飲店,店員說飲料可以無限次 refill,喝到大家開心又滿意為止~ XDD   

然而在開心的同時,小桐開心到他的涼巾、神奇噴噴都丟在店裡,全都沒了........ (喂~~ 我們還沒到最熱的義大利啊!!!)

DSC03136.JPG

最後在市集廣場,看看街頭藝人的表演、聽聽木琴演奏,在孩子們的鼓吹之下,買下了在德國旅行唯一的一顆磁鐵紀念品。將海德堡再次的放進心中印象。

再見了,美麗的海德堡。

DSC00404.JPG


驅車回到民宿,在社區裡有一個貓咪公園,孩子們央求著要下去玩。

DSC03148.JPG

既然時間還不算太晚,就留多點時間讓他們為自己好好地留下一些回憶吧。

(雖然在這裡我最深刻的回憶是:小桐說要上廁所,我牽著她照著WC指標到活動中心卻已打烊,最後只好在公園旁的咖啡店借廁所。我在店外等突然看到店員衝進廁所,原來小桐不會開(沒搞清楚開鎖方向與圈數) 以為自己被鎖在裡面了。店員趕緊去找鑰匙打開門,小孩已經哭到快嚇死了,店員說明明有其他間為什麼跑進殘障廁所呢? 我只能鞠躬帶敬禮跟店員道謝。)

DSC03147.JPG

好吧好吧,妳們趕快玩吧,我在旁邊的長椅旁一面做做伸展操,一面持續煩惱著接下來 6晚沒有住宿點,,airbnb上的房東有兩間不理我,另一間說很抱歉已經客滿了,如果住飯店又超出預算太多,已經熬夜熬了兩天沒有訂到任何一間,Würzburg + 羅曼蒂克大道怎麼會這麼難訂啊~~~~~ 焦慮

DSC03150.JPG

 

<2017 62天大手牽小手 德國篇>  找不到住的地方依然得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