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篇首度發搞日為 2014/06/09。  2015/05/12 料理實驗新增UPDATE。)

因為有了爆肝護士的這篇~ 【日本必買】強烈勸敗!! 日立過熱水蒸氣水波爐 HITACHI MRO-MS8  (肉圓~~謝謝妳!!

所以~~ 造就了我的這篇~~ 【親子之旅---沖繩慢慢遊 】逛:西原町 NISHIHARA CITY~ (日立水波爐到手) 

順利的把她從沖繩搬回台北~ 西原町的打包很扎實。

DSC_0688

她很乖的躺在牆邊兩天之後,終於來打開她。

整個運送相當成功,紙箱連凹陷都沒有,加上有泡泡袋,下雨也不怕!

DSC_0691

開箱!

DSC_0692

把原本的微波爐拿掉,換上水波爐~

怎麼會跟家裡的餐櫃這麼match啊~ Size 還嘟嘟好,小一吋則太小家子氣、大一吋則放不下器... (偷笑~) 不過這張照片也太歪了吧.....

DSC_0703

瓷盤、黑烤盤、網燒、操作手冊 全都在裡面。(我真是不會寫開箱文....)

DSC_0698

就定位後,我又這樣靜靜的欣賞了她兩天........

好,來用吧!! 

第一次使用前,一定要先空燒脫臭~ 是為了把爐裡的漆給揮發掉。把爐內所有的物品都清空,空爐子乾燒。(操作手冊 P.05 )

DSC09618.JPG

面板亮的很有高科技的感覺~

DSC09617.JPG

再還沒嘗試料理之前,她的第一次就是微波功能.... 幫我熱午飯..... 

DSC09621.JPG

不過,她的微波功能,食物不加蓋子也不會乾巴巴耶~  

我還拿她來解凍,正逢端午佳節,來蒸個粽子也很OK。

讓人感到最驚喜的是,她右邊的自動功能,居然還會自動秤重,然後估算料理時間~

而且食物料理完畢之後,還會自動消臭,清清爽爽~ 不會餘味繞梁~~

不過,總不能一直用在這種熱菜啦、解凍來這些功能上,這樣不就跟一般的微波爐沒什麼兩樣了嗎.....

老爺相當質疑我大老遠從日本搬這台回來的動機,為了不讓他失望,好,我來試試看囉!!

在此之前,面板上所有複雜的日文,請用字典查一下 (線上翻譯也行),因為 只要搞懂了,妳會發現~~ 她真的很好用啊!!!  

按鈕的部分,分為手動オート(自動) 兩邊,這理是手動模式:

DSC_0914[1].JPG

オート(自動)料理

由左至右=>飲料Daily、蒸氣調理、過熱水蒸氣,這些全部都要搭配著玻璃面板上的料理種類,以上下鍵作選擇。紅色圈圈就是啟動。

DSC_0915[1].JPG

 

=== 以下原本貼在這裡的 料 理 記 錄,因有人反應,照片看到頭昏昏、腦鈍鈍,所以獨立成各篇,請照自己有興趣有需要的讀取 ===

《水波爐料理》家常菜隨便作:烤 蝦  

《水波爐料理》家常菜隨便作:烤 小 雞 腿 

《水波爐料理》家常菜隨便作:蔥 燒 排 骨  

《水波爐料理》家常菜隨便作:日 式 茶 碗 蒸  

《水波爐料理》家常菜隨便作:瓜瓜肉 + 雪裡紅炒肉絲 

《水波爐料理》家常菜隨便作:烤 鱈 魚 

《水波爐料理》家常菜隨便作:雞 蛋 粥 

《水波爐料理》家常菜隨便作:蒸 鱸 魚 

《水波爐料理》家常菜隨便作:炸 花 枝 丸 

《水波爐料理》西點 隨便作:布 丁 

《水波爐料理》西點 隨便作:烤 小 餅 乾 

《水波爐料理》西點 隨便作:馬 芬 

《水波爐料理》家常菜隨便作:煮 蔬 菜 

《水波爐料理》家常菜隨便作:紅燒香菇雞  

《水波爐料理》家常菜隨便作:蒸 鱈 魚 (破布子好棒棒~) 

《水波爐料理》家庭比薩 ~Homemade Pizza~ <= 最 新。

 


 

以上的食物料理,都是自己原本煮飯熟悉的調味方式,並沒有像食譜一般精準。

使用手冊我主要只看什麼食材應該要用哪一種模式料理。日本版的說明書裡還有有超多超多的料理~~ 仔細研究完,我的日文應該也可以打通關了~~ XDD

DSC_0912[1]

 

很想買吼,我買這台多少錢? 怎麼運回台灣? 要不要課稅?  寫過了,請通通看這篇~~~ 【親子之旅---沖繩慢慢遊 】逛:西原町 NISHIHARA CITY~ (日立水波爐到手) 

 

不過,我要 PS 一下:

1. MRO-MS8 水波爐不是一般的小烤箱,是一台總質量20kg (外箱上有標示),等於一個人行李的QUOTA。所以請自行評估搬運的可能性。通常店家不會幫你送到飯店,即使店家可以送到飯店,也請拜託一定要先問過飯店人員願不願意幫你先代收在服務櫃台。(很多時候日本飯店前台是會拒收的)

2. 台灣日立的型號樣式 與 日機 完全不同,本人 沒有 中文說明書,只有日文說明書一本。請網友們不要再繼續問中文說明書了。

3. 日本搬回來的機器屬水貨,台灣日立 無保固、維修的服務

4. 國際電壓問題,日本100v 台灣110v。本人 沒有 使用變壓器。如果你很糾結在電壓這件事,那我只好拍拍你的肩膀勸你放棄。

5. 水波爐運作時,上方溫度極高,請一定務必絕對要保留10cm 以上的空間以利散熱,不然的話.... 櫃子毀了、水波爐壞了、人也跟著哭了......

10cm  

 

[2014/10/6]:根據可靠消息來源,目前日本商家從2014年5月起已經不再販售MS8水波爐,新一代的水波爐已在7月上市了 (型號為"N"S8)。目前只有少數店家有最後存貨可以掃囉~ 祝你好運! GOOD LUCK!

 

 

arrow
arrow

    bub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